欧亚富豪的专列,世界上最豪华的列车——东方快车
2018-03-20 16:39:41

  现在乘坐火车都讲究的是速度,但是在以前,讲究的是豪华,而世界上最豪华的火车,里面乘坐的都是欧亚的贵族富豪。你无法想象在一个多世纪以前,有一列火车横跨远比现在更为分裂的欧亚大陆,然而这列火车现在只有存活在回忆当中,因为早就没有多少人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在这上面。

  世界上最豪华的火车——东方快车

image.png

  1883年10月4日,一辆名为Express d’Orient(法语,东方快车)的火车从巴黎出发,经过了3天9小时40分钟之后,顺利抵达了伊斯坦布尔。在那个年代,这样一场长途旅行可以说是组织工作上的完美案例:世界上首班横跨大洲的火车,穿越了远比现在更为分裂的欧洲和亚洲。

image.png

  它曾满载着思乡的愁绪,满载着各国的王子公主,附带大量间谍和诈骗罪犯,横贯欧亚大陆。整整126年,它的营运留下了无数传奇故事,作家和作曲家以它为素材创作了6部电影、19本小说和一首歌曲,它就是著名的东方快车。

  在欧洲,东方快车以极度奢华而闻名,并催生了威尼斯辛普隆东方捷运等好几个竞争者。然而如今,东方快车成了高速铁路和廉价航班的受害者。由于欧洲廉航及高速铁路的涌现,使东方列车几次被迫削减路线。到2007年,列车只剩下往返斯特拉斯堡到维也纳的路线。到2009年,东方列车急流勇退,于12月12日退休,从欧洲的铁路时刻表中消失。今后人们只能从记忆中寻找这趟列车给欧洲大陆带来的美丽和辉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