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不立后的背后是因为什么?不立后是怎么回事?
2018-03-21 11:38:39 嫪毐 吕不韦 李斯 秦始皇

  秦始皇作为古代中国第一个皇帝,本该有权利立后,然而在他在位的时候,却没有一个王后被册封,这到底是为何?有人说是因为王太后,即历史上有名的赵姬,秦始皇的母亲赵氏。这是为什么呢?我先给大家说一下。

blob.png

  秦始皇登基之后,其母赵氏当上了王太后,由于赵氏生性放荡,后来与一个叫嫪毐的人私通,生下两个儿子,之后被发现,嫪毐被车裂,赵氏也被秦始皇打入冷宫,与其断绝关系,这件事对秦始皇影响极大,使他在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扭曲,自己深爱的母亲竟然做出这种事,实在不能接受。于是从此对天下所有女性都非常痛恨,关于立后一事也被取消。

blob.png

  其实真是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当时秦始皇刚刚当上皇帝,统一全国,功劳很大,非常骄傲,认为天下没有哪个女人能够配得上他,而且这个王后容易独掌大权,会影响自己的集权统治,不利于自身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他迟迟没有立后。加上当时的他迷上了长生不老术,认为现在为时尚早,所以在他当皇帝时,一直没有立后。

blob.png

  秦始皇的功绩虽大,但是他也因此得意忘形,因为没有立后,导致了后来自己死后,被宦官专政,刚刚统治不久的秦朝,马上就失去了它的统治地位,成为历史上最短命的王朝,秦始皇没有认识到皇后的辅助作用,这其实是一个政治失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