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竟证明印第安文明起源于中国,你相信吗?
2018-03-22 10:26:31

  一直以来,学术界都有一种争论,说印第安人是中国人的后裔,刚出生的印第安小孩和中国从肉眼上还真不辨别,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印第安人确实就是中国人的后裔。

blob.png

  早在1939年,中国学者陈志良就提出了殷人逃美的假设。70年代,香港学者卫聚贤在《中国古代美洲交通考》中撰文说:“殷人亡国后,逃亡到了美洲,公元前656年,齐桓公曾到阿拉斯加的科达克岛去寻找美洲虎皮,后来,殷人后裔曾派人回到中原,带回六只美洲特有的蜂鸟。蜂鸟体小而美丽,是唯一在飞行中可停可退的鸟。《左传僖公十六年》中载“六鹢退飞过宋都”,这几只退飞的“鹢”既不是中原的特产,也不是古人的梦幻,唯一的可能就是在哥伦布发现美洲之前的2136年,殷人的后裔就带回了足以在中原炫耀的美洲蜂鸟。”

blob.png

  后来在1953年,美国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奥尔梅克遗址的祭祀中心发现了16尊雕像和6片玉圭,玉圭上刻有文字,王大有认为是殷商文字,并破译解读出来,是殷人祖先的名字:蚩尤少昊帝喾、简狄、多妇、契、相土、王亥、上甲等。另外祭祀的习俗也和东夷人相同。

blob.png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墨西哥奥尔梅克发掘出的12个玉雕和6个刻有汉字的玉圭,玉圭上的汉字现已被破译出来。第一块上刻有“俎娀茧翟”。茧翟是有娀氏的长女,殷商的祖先。第二块上刻有“ 妣辛”,高辛氏黄帝的曾孙,也是殷商的一位祖先。第三块上刻有“亚俎司多月,蚩尤多, 瞒,并 ”,是祭祀少昊, 尤,先祖多妇, 相士和王亥等人的。第四块上刻有“十二示土”,土即社,“十二示社”是殷商祭祖的制度。

blob.png

  通过以上的证据,基本认定印第安人是中国人后裔,而且这种看法在各国的历史学者以及考古学者中都不乏其人,此外,很多学者从不同的方面也都力图证明了美洲文明起源于中国这一推测。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