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若没有驾崩的话?秦朝还会灭亡吗?
2018-03-21 14:34:34 胡亥 扶苏 李斯 秦始皇

  有不少网友讨论过古代的历史,其中有一些人说过,如果秦始皇还在世的话,秦朝会不会被起义军给攻破呢?阿房宫应该不会成为一片废墟吧。在大部分人看来,这种结局是肯定不会发生的,秦始皇可不是谁都可以触碰的。

  关于秦朝的二世而亡,是有很复杂的原因的,不是一条一处就能够造成这种结果的。我们就说一下都有原因吧,看看是不是和你知道的一样。

blob.png

  首先,就是谁是继承人的问题,按理说应该是长公子扶苏继位的,而且他的道德品行在当时的评价也很高。但是戏剧里经常出现的一幕发生了,赵高篡写了始皇的遗愿,和胡亥狼狈在一起,还赐死了公子苏,就连大将军蒙恬也被他假传圣旨给一起加害了,但究其而言,赵高绝对是最大的祸害。

blob.png

  第二就是暴政,二世执掌天下以后,不仅杀害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还把朝中的大臣杀了一批又一批,丝毫不顾及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就连一直拥护自己的李斯,最后也难逃一死,而且死的非常惨,被处以极刑。对天下的百姓,也是横征暴敛,只顾着满足自己的私欲,各种严酷的刑法和国税,更是让天下不得安宁。

  还有就是,当时蒙恬被处死,边疆的军权没有被很好地安排,在古代,没有将令的话,军队是没有办法行动的,蒙恬当时相当于秦朝威慑四方的一个旗帜,这旗子一倒,没有了能够压制的,各种不满也就都被释放出来了。

blob.png

  陈胜吴广起义也是一个原因,因为不被重视,所以前期没有遭到军队的镇压,所以发展的规模很大,到最后再去想消灭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了。要是始皇还在的话,这绝对会一经发现就被扼杀的,但是可惜胡亥不是始皇。而且凭着始皇的多年威严,是没有百姓敢明目张胆的去反抗他的,陈胜吴广的口号也吸引了一大批的人,以为扶苏公子报仇的借口也是说得过去的。

blob.png

  当然发生的这些都是在始皇死后,他要是不死的话,这些都不会成立了。扶苏蒙恬不会死,那么多的大臣也不会死,各种起义暴乱也不会任其发展,天下的百姓依旧会臣服在始皇的威严之下。可惜这都是不可能的了,始皇还是死了,公子扶苏也没继承皇位,赵高依然祸害天下,各种起义络绎不绝,历史都还是按照原先预定好的轨迹发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