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听闻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了,不仅没有安慰,反而大笑说了这句话

  水浒梁山泊的那些好汉当中,武功层次不齐,性格也各不相同,但要说谁对宋江最忠心的话,非黑旋风李逵莫属。李逵皮肤黝黑,身体壮如牛,父母给他起了个“铁牛”的小名,江湖人称“黑旋风”。按照常理来说,宋江对李逵应该很关心,但当得知李逵的母亲被老虎吃掉后,宋江不仅没有好好安慰他,反而笑着说了22个字,听起来非常扎心。

image.png

  李逵父亲去世较早,母亲含辛茹苦地把他和哥哥抚养成人,但李逵从小就是个暴脾气,一言不合就动用拳脚,也因此惹上了麻烦。一次与乡里人发生争执,李逵把那个人打死了,为了躲避官府的追究,只能带着简单的行李流落他乡,过着逃亡的生涯。

image.png

  一段时间后,李逵来到了江州,并靠着魁梧的身板找了一个狱卒的工作,与绰号为“神行太保”的戴宗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身为江湖人士,李逵早就听说宋江行侠仗义,经常出手援救英雄好汉,虽然还没有见过宋江的,但李逵心里已经对他钦佩的不行,恨不得现在就拜他为大哥。

image.png

  宋江因杀阎婆惜之事被发配到江州,李逵在朋友戴宗的引荐下,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宋江。尤其是在宋江资助他几两银子后,李逵彻底被感动了,在心底暗暗发誓,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一定会对宋江马首是瞻,上刀山下火海都不会眨眼睛。

image.png

  听说宋江被押往刑场,马上就要斩首了,李逵二话不说,抡起斧子就去劫法场,他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无论如何都要把宋江救出。还没等梁山好汉动手,李逵就从楼上跳下,丝毫没担心过自己的安危,上去就是一顿猛砍,就连晁盖让他停手都视作耳旁风,可见他对宋江的情义,简直比亲兄弟还亲。

image.png

  宋江入伙梁山之后,尽管他只是二把手,但在李逵看来,宋江就是他的老大,总寨主晁盖都要往后排。李逵在外漂泊多年,十分想念家中年迈的母亲,就向宋江请了个假,回家把母亲接到梁山。宋江叮嘱他不要喝酒,不要耽误时间,尽量早点赶回来,而且不让他带板斧,因为怕李逵惹是生非。

image.png

  既然宋江都答应了,李逵就火速赶往家中,背着母亲向梁山泊走去。结果路上发生了意外,他的母亲被老虎给吃了,李逵痛哭不已,一怒之下就一口气干掉四只老虎,然后红着眼睛直奔梁山,却被官府捉住,被朱富朱贵二兄弟救出,三人一起来到梁山泊。

  李逵见到哥哥宋江后,先是介绍了朱富、朱贵的情况,然后哭着说母亲被老虎吃掉及自己打虎之事,眼泪哗啦啦的直流。他本以为宋江即使不跟着流泪,至少也会劝说他一番,结果宋江却笑着说道:“被你杀了四猛虎,今日山寨里添得两个活虎,正直作庆。”李逵原本就很伤心,没想到宋江还说如此扎心的话,想必当时他肯定很寒心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