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眼光最牛的三姐妹,命竟然这么好嫁的都是将军
2018-03-23 12:03:34

  咱之前介绍过好几位连襟将军,比如陈赓与陈锡联、邓华与方国华、杨得志与卢绍武等等,都是娶了姐妹花,亲上加亲。

  不过,要说连襟最多的,还要数范成儿一家。

82d4f713a11d411cb6ba68795d8a1cf3.png

  范成儿是河北阜平县人,他的三个女儿范景新、范景明、范景阳,分别嫁给了王平、王宗槐、易耀彩,1955年大授衔时,分别是上将、中将、少将。

  范成儿本人就是当地著名的革命者,在村里担任村委会主任,两个弟弟也都是地下党员,属于典型的革命之家。因此,他的三个女儿,自然也相继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其中,大女儿范景新的级别最高,比他爸还高,担任阜平县动委会妇女主任,另外两个女儿也都是八路军的文艺战士。

  抗战开始后,王平被派到河北阜平,担任中共阜平县县长,组织发展抗日义勇军。范景新在跟他的合作中,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革命者要的就是干脆,从不拖泥带水,你未娶,我未嫁,事情就这么定了!

  1939年,两人在阜平结为夫妇。当时的王平32岁,范景新20岁。到1998年王平去世,两人携手走过了59年的岁月。

  范家的老二范景明,也是个开朗大方的姑娘,19岁那年,姐姐说要给她介绍个对象,这个人就是晋察冀军区三分区政治部主任王宗槐,当年26岁,跟王平是同事。

  那天,范景明去姐姐家串门,看见一个年轻人正在跟姐夫说话,一下子明白了怎么回事,还有点不好意思

  再说王宗槐这边,本来对这次介绍对象也没存什么信心,因为以前也见过好几个,都不满意,所以这次只是为了王平的面子,勉强来见见。但是这一见就坏了,王宗槐原本能言善道,一见了范景明,立刻心里就乱了,腼腆得跟个大姑娘一样。

  王宗槐走后,范景新问妹妹对他印象怎么样,范景明撇撇嘴,说:“长得还行,就是太腼腆,我不喜欢这样的。”

  一听这话,王平心里也有数了,就说:“他平时可不是这样的,就是因为喜欢你才腼腆,过几天再给你们安排见个面。”

  有了这次的经验,王宗槐也稍微放开了,下次见面时,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做政治工作的优势,滔滔不绝,兴致一上来,还唱起了歌,跳起了舞,笑得范景明前仰后合

  这件事就这么成了!

  1944年6月26日,王宗槐与范景明在延安喜结连理。男方的宾客有粟裕、陈赓、王树声、陈锡联、陈再道,女方的代表有邓颖超、钱瑛等人,可谓高朋满座,邓颖超还送给他们四句话:“互爱互敬,互勉互励,互信互谅,互让互慰。”

  1984年,两人迎来了结婚40周年,范景明感慨地说:“我们是按照邓大姐说的那样,互爱互敬、互勉互励、互信互谅、互让互慰地生活了40年!”

  至于老范家的三女儿范景阳,跟易耀彩的经历更加奇特。

f1007c1f3691430ba898bfa6d6e778e1.jpeg

  1940年,范景阳在晋察冀第五军分区司令部当一名实习药师,有一天晚上,跟着一个姓张的医生一起去参谋长易耀彩的宿舍坐了一会儿。但第二天,组织科长肖时任就跟范景阳说:“你家的情况调查了,没问题,合格了,准备结婚吧!”

  范景阳一听这话,都傻了,“结婚?跟谁结婚?”

  肖时任说:“你还不知道啊?易参谋长看上你了,你昨晚不是也见他了吗?”

  范景阳这才知道,原来昨晚去见易参谋长,竟然是给她介绍对象的!易参谋长是挺不错的,不过这也太快了吧?还没相处呢就要结婚?

  肖时任知道她在想什么,就说:“易参谋长多好的人啊,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一般人都是先恋爱后结婚,你就带个头,来个先结婚后恋爱吧!”

  就这样,范景阳跟易耀彩突击结成了夫妇,在军区成了佳话。

  到1990年易耀彩去世,两人正好走过了50年金婚。谁说“闪婚”没幸福?看看范景阳和易耀彩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