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蜜蜜的两口子却被李隆基打破,杨玉环其实很不幸
2018-03-23 16:59:22 杨玉环 李隆基

  在别人眼里,杨玉环是一个享受爱情的幸福女人,而我却认为,她是一个非常悲哀的女人,是一个男人的玩偶。

  她在十岁那年,父亲去世,由叔父养大。十七岁时,被选为寿王妃,和寿王李瑁,即唐玄宗李隆基的第十八子,在一起恩恩爱爱生活了五年。

blob.png

  杨玉环画像

  就在此时,新鲜事出现了,杨玉环竟然被风流皇帝、她的公爹唐玄宗看上,这位唐玄宗竟想把她占为己有。古人说女人是衣服,那杨玉环就是寿王穿不起的名牌。于是,作为女道士,杨玉环被唐玄宗召进宫内,成了唐玄宗最宠爱的女人,并在二十七岁时被封为贵妃。从此,她有了另一个大众称呼——“杨贵妃”。

  杨玉环,是一个传奇。

  因为她爱吃荔枝,唐玄宗就命人从岭南快马加鞭,送荔枝到长安,这才有了“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诗句,荔枝从此也被人称之为“妃子笑”;因为她备受宠爱,所以家中的三个姐妹都被唐玄宗封为夫人,从此有了“姊妹弟兄皆列士,可怜光彩生门户”的诗句;因为她长得太美,低头时花儿都不开,所以人们称她生有“闭月羞花”之貌。

blob.png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杨贵妃

  从这些传奇故事中,可以看出杨贵妃似乎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一个女人啊!

  可历史事实却并非如此!

  你看,杨贵妃初见唐玄宗时,是开元二十八年,她,二十二岁,风华正茂,而唐玄宗,已经五十六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糟老头子。

  即使我承认年龄不是爱情的差距,但你说,人家一刚刚嫁人的小媳妇,夫妻二人正恩恩爱爱的,突然就被公爹插进一杠子,愣逼着人家出家再改嫁,杨玉环该是什么感受!出家也就算了,剪断三千烦恼丝,但还得被逼着嫁给一糟老头子,这老头子还是她前夫的爹!你说她心里是什么感受!嫁了也就算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了,可这糟老头子又将她三姐妹都包了。你说,在强作欢笑的同时,她杨玉环心里是什么感受!


  唐玄宗和杨贵妃

blob.png

  当然,嫁给皇帝也有不少好处,那就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整个杨氏家族,随着杨玉环成了杨贵妃,迅速地显贵显荣。杨国忠,杨玉环的哥哥,不仅做了宰相,而且还身兼四十余个重要职务,什么御史大夫、判度支、专判度节支事等等,都做全啦……真可谓权势中天。

  其实,人生就像玩电脑,虽然可以快乐到死,但电脑这玩意儿,说死机就死机,死机没商量。虽然杨家腾达了,表面上平平静静,但实际上早已暗流汹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