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杨贵妃真的长得很胖?那个说苍老师的给我出来
2018-03-08 15:46:55 杨玉环 李隆基
blob.png

    杨贵妃是著名的胖美人,在盛唐时期,人们崇尚“丰肥浓丽、热烈放姿”,以肥为美!很多人都想当然的认为杨玉环是个胖子,但是事实上,杨贵妃身高1.64米,体重顶多在130左右,按照今天的标准估计只能算微胖中的小胖。值得注意的是人家这身材和苍老师很像,大家自行想象杨玉环大概有多胖。

blob.png

    不过说起唐朝以肥为美,其实和李唐皇室的审美有关。李唐皇室的血统中至少有一半是鲜卑血统,李唐王室由鲜卑游牧部落的关陇军事集团起家入主中原后。因此依然是保持着游牧生活的一些习性的,喜欢欣赏牡丹,热爱肥臀大马,崇尚壮硕之美。

blob.png

  史书还记载说,杨贵妃“微有肌”。在王双怀看来“微有肌”的意思就是她有一点肌肉。“据此推测,看起来略微一一点肌肉,这怎么都不可能有多胖了,所以说唐人的审美其实是异常正常的,跟今天差不了太多,只是以胖为美的噱头被传的太多,大家误解了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