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这支部队在清朝灭亡后还一直藏着,直到1993
2018-03-26 09:58:23

  我们都知道,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在其统治期间,也曾创造出康乾盛世这般的强大局面。但是到了晚清时期,由于统治者的不作为和闭关锁国的政策,国力已然落后西方一大截,割地赔款更是成了常态。

  1912年,清王朝宣统帝退位,标志着清朝走下了历史的舞台,不过疑惑很快就来了,要知道清朝可是一直标榜自己拥有百万大军的,那么在清朝灭亡后,这些人去了哪呢?

blob.png

  在清朝前期,八旗军一直是当之无愧的主力,但在平定了中国以后,这些八旗子弟却迅速腐化,丧失了原有的作战能力,到了清朝末年的时候,更是成了一群娇生惯养的老爷兵。

  清朝统治者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八旗军被彻底裁撤,随之而来的是一些新式军队,在这些军队中,最出名的无疑是北洋水师了。然而,这支号称亚洲第一的军队,却在之后的甲午海战中全军覆没,只残存了一点点军事力量。

blob.png

  还有另一部分新军就是所谓的北洋新军了,他们应该算是中国现代化陆军的开端,人数众多,刚刚组建之时,便有二十万人数之多,不过这支部队,后来成了袁世凯的私人军队,被他拿来推翻了清朝。

  另外,清朝在全国各省的驻军应该也高达几十万之众,但到了清朝灭亡之时,这些军队都成了各地军阀的手下。那么,清朝灭亡后,还有清朝军队吗?答案是有的,并且他们还存活到了1993年。

blob.png

  在清朝灭亡之后,有一支清军跑到了香港的九龙城寨,在这块地方,他们依然自称是大清朝的子民,并且实行一夫多妻制,并且一直到1993年,这块地方才被拆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