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本要斩杀武则天却被一人阻止,导致唐朝差点就没了

  唐太宗在历史上是以盛世明君而名留青史,虽然有人诟病他的弑兄逼父行为,但是作为皇帝而言,他是合格的,但是唐太宗有一个小败笔,那就是没有杀掉武则天,搞的唐朝差点就变成了六十年的短命王朝了。

blob.png

  唐太宗晚年时候,在民间流行一句传言,就是“唐过三代,武代李兴,预示着姓武的将要取代李氏王朝,唐太宗李世民为此夜夜睡不着,后来在贞观二十二年,太白星显现异时天象,李世民想起民间传言不免有些心惊,因为古人非常相信这个传言的。

blob.png

  一想到自己一手打下来的王朝要被武氏取代,唐太宗宁愿宁可错杀三千不可使一人漏网。必须彻底清理宫中姓武的、跟“武”沾边的全都要杀死。而武则天此时是唐太宗后宫的才人,按道理说武则天应该命丧于此,可是命不绝他,这个人的一句话救了她。

  唐太宗为了找到要夺江山的武氏,于是招来了太史令李淳风召到宫里,商量对策,李淳风说了一句“王者不死”,万一杀了她,上天又生出一个新的人来,那这个人三十年之后可是年轻人,年轻人心狠手辣,那么杀起陛下的子孙恐怕就毫不留情了。

  于是唐太宗就心软了,不过武门守将李君羡就做了唐太宗疑心的替死鬼,可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