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墓里发现两块重金属,不是黄金,专家却激动了
2018-03-27 16:29:00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李鸿章是淮军、北洋水师的创始人和统帅、洋务运动的领袖、晚清重臣,官至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授文华殿大学士,曾经代表清政府签订了《越南条约》《马关条约》《中法简明条约》等。

blob.png

  慈禧很是欣赏李鸿章,慈禧太后视其为“再造玄黄之人”。李鸿章与曾国藩、张之洞、左宗棠并称为“中兴四大名臣”,与俾斯麦、格兰特并称为“十九世纪世界三大伟人”。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个关于李鸿章死去之后的事情。

  李鸿章死后满清政府专门拨了钱款为李鸿章厚葬,据资料记载,在他死后准备葬礼和陵寝就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可谓工程浩大,而且他的目的,也是专门找风水大师为他选址,最后和夫人赵小莲合葬在合肥大兴镇。

blob.png

  李鸿章死后留下很多家产据说有4000万两。而他的管家也从描述他整个家族,拥有两千两百多万亩。

  但是李鸿章最终还是落了一个卖国贼的骂名,死后在墓葬的李鸿章并没有得到安宁,他的墓穴被挖开,而且被人抢走了墓中大量的财富。

blob.png

  为了更快速的开启李鸿章的坟墓,用了很多炸药,当进入墓室的时候,发现李鸿章的遗体和黄马卦早已经腐烂。尽管如此,他的尸骨还是被人拿了出来绑拖拉机后面进行游街,最终他尸骨无存。

  在进入李鸿章的墓室之后,人们在他和他夫人赵小莲的墓穴中发现了,两块共重60斤的金属。人们以为李鸿章这么大的官儿,这两块金主就算不是黄金,也是价值连城的宝物。

blob.png

  但是后来经过专家的鉴定,发现这两块重金属并不是所谓的黄金,也不是什么宝物,而是两块实实在在的黄铜,这两块黄铜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因为专家们也很不解,李鸿章是一个很富有的大臣,那么它的墓穴中为什么会放两块并不太值钱的黄铜呢?

  后来经过专家们的查阅和调查,发现这很有可能是一种墓葬礼仪,因为曾经的考古发现在我国汉朝时期的陵墓之中就发现陪葬铜器,不过也有人说这或许是盗墓贼遗留下来的,总之有很多种说法,这两个黄铜也引起了人们对墓主人的各种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