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最爱的女人不是甄宓,他们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魏文帝曹丕,魏朝开国皇帝。字子桓,三国时期著名的文学家、诗人。建安文学代表者之一。是三国时代第一位皇帝,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统治。《三国志》记载,曹丕文武双全,八岁能提笔为文,善骑射,好击剑,博览古今经传,通晓诸子百家学说。

blob.png

  他与司马懿是一对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他们皆有着对平定乱世的渴望。在司马懿的帮助下,他成就了一番霸业。然而,之后他却一改往日的习性,成为了放纵冷酷之人,并对司马懿多番猜疑,使得司马懿不得不“装疯卖傻”来逃过劫难。另一方面,他始终未改变“富国强兵,平定乱世”的理想。

blob.png

  曹丕先喜欢甄宓,后来喜欢郭照。甄宓美貌绝伦,传说中的洛神,曹丕曹植都为她倾心,然而曹操的指婚目的却将她的婚姻毁了,曹丕听闻曹植也喜欢她后,误会她和曹植有私情,对他一直冷淡。

blob.png

  郭照是个聪慧美貌,雍容大气的女子,为了守护在曹丕身边,她甘愿作妾,也因此,她深陷后宫的斗争之中。最后她选择以自尽的方式来结束一生,并实现了与曹丕合葬的心愿。

blob.png

  二人情义相投,非常恩爱。但时间一长,郭女王愁容渐生。曹丕不知何故,便向她询问,郭女王答道:“妾出身寒微,自知不配伴君,今虽乐,恐难长久。” 曹丕听闻,便向郭女王立誓:”吾爱卿出自诚心,今生生死与共,永远如初,此台以为证。” 这座殿台遂被人称作永始台。

blob.png

  而甄宓是被赐死,郭女王最后也被曹睿逼死,郭女王死后与曹丕合葬,谥号“德皇后”。综合来看,曹丕最爱的女人应该是郭照。

blob.png

  曹丕结局怎么死的呢?有的人认为曹丕是由于性格上的缺陷导致死亡的。传言曹丕在性格多疑方面比起曹操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三次讨伐吴国却并没有什么收获,心情郁郁寡欢而死。还有说曹丕是纵欲过度而死的,据说曹丕未称帝时便极其好色。

blob.png

  曹丕称帝后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他大力扩充自己的后宫,沉迷于好酒与美色,纵欲无度而亡。也有人认为曹丕死于劳累过度,曹丕在魏国建立的初期,对内一边要忙于治理朝政,对付各个兄弟。对外更是年年派兵,终于身体被累垮而死。当然也有可能是几种原因的结合造成了曹丕的死亡。

blob.png

  他在位期间,平定边患。击退鲜卑,和匈奴、氐、羌等外夷修好,恢复汉朝在西域的设置。除军政以外,曹丕自幼好文学,于诗、赋、文学皆有成就,尤擅长于五言诗,与其父曹操和弟曹植,并称三曹,今存《魏文帝集》二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