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为了得到皇上临幸竟用出这种手段!
2018-03-28 09:26:29

  古代的皇帝后宫三千佳丽,但是皇帝一人的经历也是有限,但是每天都有无数的妃子翘首以盼,所以,为了能达到雨露均沾,并古代的皇帝临幸妃子有了很多方法,掷骰子,翻牌子。但是妃子为了得到皇帝宠幸也有了相应的应对方法。

blob.png

  在史书曾有记载,开元年间,唐玄宗宫内的妃子众多,皇帝也难以取舍是哪个妃子侍寝,所以就用掷骰子这个方法来判定哪个妃子侍寝,谁的点数多谁今天晚上负责侍寝。

  这个方法虽然公平,但是时间一长,就出现了弊端,有些妃子苦练技术,成了赌王之王,次次摇到最大的,这一下子就惹了众怒,没办法,皇帝只能取消了这个办法。

blob.png

  随蝶所幸,就是让妃子脑袋上插上花,然后看看蝴蝶落到那个妃子的脑袋上,那么这个妃子今晚就可以侍寝,这个方法不但充满乐趣而且还能服众,唐玄宗自然十分乐意。

  妃子为了让蝴蝶落在自己的身上,开始穿着与花朵颜色想尽的衣服,然后在身上喷满香水,长时间的静止不动,就是为了能让蝴蝶落在自己身上。

blob.png

  但是时间一长,妃子们就受不了了,那么长时间的不动站立,而且顶着太阳,身体赢若的她们自然吃不消,而且冬天一到,蝴蝶都休息了,但是皇帝却不能闲着啊,所以没有多久,这个方法就废弃了。

  历史上后宫最多的应该是晋朝司马炎,司马炎继位时,不但收留了东吴孙皓的后宫佳丽,这些人已经接近5000人,而且又从民间大量搜集美女,最多时候,后宫多达一万人。

  司马炎就想到一个办法,他驾驶羊车,羊车在那停留,他就在那留宿,而山羊喜欢竹叶和盐巴,妃子就在地上撒上盐,然后门口插上竹叶,山羊看到竹叶顿时就不走了,而皇帝也就留在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