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军力最强的是哪九个国家?打十四年和打三个月的就是不一样
2018-03-28 14:38:28

  二战是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一共有六十一个国家参与战争,直接受到波及的人口达到二十多亿。而参战的主要国家却是中国、美国、苏联、德国、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芬兰。如果从纯军事的角度来看,这些国家的军力如何排名呢?

  第一名:德国

image.png

  就二战军力排名的问题,美国和德国一直饱受争议,但算上社会体制和动员能力,美国和德国的高下便一目了然。纳粹是专制主义国家,政府命令高于一切,其战争动员力自然非英美可比。德国人与生俱来的纪律性加上纳粹近乎完美的洗脑,德军的作战能力自然是一般国家所望尘莫及的。德国工业基础雄厚,军人文化水平高,这些也是可以直接转化为战争实力的东西,所以德国排第一,实至名归

  第二名:美国

image.png

  论综合国力,美国在德国之上;论科学技术,美国不比德国逊色,但美国的战争实力却是在二战后期显现出来的。起初,隔着整个大西洋,受国内孤立主义思潮的影响,美国不愿意插手欧洲战争,只想隔岸观火大发战争财,但珍珠港的遇袭却让美国人再不能置身事外。结果这个战争机器发动起来之后,所有的敌人都灰飞烟灭了。

  第三名:苏联

image.png

  苏联最大的优势其实就体现在一个“大”字上,国土大、人口多、兵源广。为了对付德军的步步紧逼,进入战时体制的苏联直接动员了几千万人参战,作战部队最多的时候达到一千一百多万人。如此强大的钢铁洪流铺天盖地地涌来,也难怪素以顽强闻名的德国也扛不住。

  第四名:日本

image.png

  战前日本为侵略蓄谋已久,所以军备扩张很快,陆军几百万,海军世界第三,甚至太平洋战争初期连美国都不敢与日本正面交锋。日本侵略的地盘也大得很,从中国东北到东南亚,跟苏联、美国都挑过,但“狂妄必有天收”,最后败得很惨。虽然日本是唯一遭受原子弹轰击的国家,但客观地说,日本在整个二战中的实力还是很强的。

  第五名:英国

image.png

  英国是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当年殖民地遍布全球,号称“日不落帝国”,但却在二战当中繁华褪尽、华丽谢幕。海军在东南亚被日军全歼,陆军被德国赶入了英吉利海峡,唯一拿得出手的恐怕只有空军了。这一仗让英国彻底让出了世界霸主的宝座,从此唯美国马首是瞻。

  第六名:中国

image.png

  打二战的时候中国还是个弱国,打完二战的时候中国已经是联合国五大理事国之一了。然而中国在战争中投入之大、牺牲之多也着实让世界为之瞠目。从“九一八”事变开始算起到日本投降,中国打了整整十四年。在那个历史背景下,中国百年积弱,军事装备、兵员素质都不可与日本同日而语,然而就是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坚持了十四年,试问这个排名有何不妥呢?

  第七名:法国

image.png

  法国在二战中的表现确实让人大跌眼镜,号称“陆战第一”的法国打了三个月便宣告投降,直到诺曼底登陆之后,戴高乐才得以夺回巴黎。论实力,法国军队的装备之精良、人员素质之高超与德国相比毫不逊色,但落后的军事思想却葬送了法军的威名。固守阵地战模式的法军被注重机动的德军一举包抄,军队还没来得及展开就只能领盒饭去了。

  第八名:芬兰

image.png

  芬兰是个北欧小国,本来与世无争,但遇到苏联人强行换地,芬兰人也只能起而反抗了。苏联为此大怒,派出四十五万大军浩浩荡荡地杀来,打算三天之内打完收工,而对面的芬兰却只有两百万人口,军队总计不过三万,堪称地地道道的小国寡民。然而信心满满的苏联人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原本打算三天就打完的战争,打了三个月还没有结束。芬兰人的抵抗意志出奇地惊人,而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二战初期的苏联不过是个泥足巨人。

  第九名:意大利

image.png

  论装备,意大利其实还是不弱的,飞机、坦克、大炮一样都不缺,战列舰、巡洋舰、驱逐舰更是一大堆,可这个国家就是提不起来。海军从来不出直布罗陀海峡,更不要说到大西洋上跟英国皇家海军一决雌雄了。结果最后在地中海这个澡盆子里被英国军舰摁倒一顿猛揍,几乎全军覆没。陆军就更惨了,进攻法国南部,结果被法军溃逃下来的几个师打得丢盔弃甲;在北非,十万意军被一万英军追着打;打希腊,投降的意军险些堵住盟军进攻罗马的路线。这样的战斗力排名垫底,一点也不冤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