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海拔1600米,却运行120年零事故
2018-03-29 11:15:52

  瑞士拉图斯雪山群峰耸立,站在雪的周围,折射出阳光的光芒,令人十分心旷神怡。在山上俯瞰下方,景色尽收眼底。不过这里最奇特的是有着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皮拉图斯山铁路,在海拔1600米的高空中,火车缓缓向前移动,看起来岌岌可危。

blob.png

  这条铁路轨道总长约3英里,最高坡度48度。也因此,皮拉图斯铁路堪称是世界上最可怕的铁路,但它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铁路,自建成至2017年,这条铁路已经运行120年零事故。

blob.png

  在这条铁路上运营的火车整体为橘红色,设施更加完善舒适,可同时承载40名乘客。火车就像一条红色的巨龙在山峰中游弋,蔚为壮观。

blob.png

  当旅客兴致勃勃地从山底的绿色草场攀升到白雪皑皑的雪山峰顶后,所有人都被这雪山的美景吸引,同时也为这独特的山齿铁路赞叹不已

blob.png

  火车上山的速度约为7~12公里每小时,它从山下到山上需要大约30分钟。而当你下山时,速度还会变慢。由于气候原因,这条铁路每年只在5月到11月之间运行,其余时间都在休息。

blob.png

  因为这条铁路,如今人们可以乘坐列车登上雪山欣赏美景,免去登山之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