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和尚有点牛,起义造反娶尼姑当皇后,国号“佛”
2018-03-31 12:18:14

  隋后期,荒淫无道,天下大怨。后因为李渊醉酒睡了李广的两个妃子,便起兵谋反,天下大乱,各地英豪积极响应起义。仅仅不到一年时间李渊便攻破长安,建立唐朝。可是在各地起义将领中却偏偏有一位身份非常不一般的和尚,那就是怀戎县的僧人——高昙晟

blob.png

  与朱元璋相比,这位可是真真正正的僧人,吃斋念佛,发扬佛法,但是却与朱元璋一样有一颗不甘寂寞的心。公元618年,已经借着各地起义之机集结了一部分佛徒的高昙晟准备向怀戎县下手了,在怀荣县令祭祀之时,一声令下,早已埋伏好的五十僧兵大喊着冲上祭坛,在混乱中将怀荣县令斩杀。

blob.png

  随即又借着佛法的名义对百姓进行安抚,称这是佛主看不下去了,隋朝太过分了云云,我们是奉佛主法旨而来等,还说,成功以后众生平等等等。还真让他又集结了千余人。虽然说人少,但是心气却不小,在控制了怀戎县后迫不及待的称帝建国,而且建国之后不考虑扩张地盘,却思淫想欲,很快就封一位尼姑——静萱大美女为皇后,开始了皇帝的享受。

  同年,觉得自己佛法无边,一呼百应后,派人与鱼杨郡义军首领商讨归顺之事,并许出重大好处,当时首领高开道认为这是扩张地盘的好机会,便佯装投降于三个月后反杀高昙晟,接手怀戎县。历史上唯一彻彻底底的佛国以及佛家皇帝至此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