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命苦的五大人物, 曾有机会去改变历史
2018-04-03 13:09:48 孙策 周瑜

  三国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各种类型的人物如同大浪淘沙。但是历史中总有遗憾,在三国的历史中有5个强悍人物英年早逝。如果按照历史的发展,他们完全有机会进入教科书。但历史是无情的,最终这些人物留下了太多的遗憾。那么,这些人物都有哪些呢?

blob.png

  一、孙策完全有机会与曹操争天下

  当年曹操与刘备青梅煮酒论英雄时,曹操确实忽略了孙策。但曹操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在两年之后,对孙策的评价成了狮儿不可与之争锋。由此可见,曹操对孙策十分重视。孙策在很短的时间内平定了江南地区,已经具备了与曹操争夺天下的实力。如果不是孙策英年早逝,曹操根本不会孤注一掷与北方的袁绍决战。当年孙策一直有野心进攻中原地区,对此曹操不是不知道。孙策英年早逝,给了曹操很大的机会。

blob.png

  二、周瑜的去世成就了刘备的西进

  不得不说,周瑜的去世和诸葛亮没有关系,周瑜是病逝的,根本没有所谓的三气周瑜。在周瑜主政期间,对刘备集团确实保持着高压态势,刘备集团的实力并不如孙权集团。当时刘备集团一直想向西占领蜀中地区,但担心周瑜会趁机抄了刘备的老家。就在这么关键的节骨眼上,周瑜英年早逝,主张温和相处的鲁肃主政。这对刘备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最终刘备开始了自己占领西川的计划。如果周瑜在世的话,刘备根本就不敢西进。

blob.png

  三、典韦的去世丧失了很多精彩之处

  典韦是曹操账下第一猛将,但是在宛城战役中,为了掩护曹操而战死。典韦的去世对于曹操集团的整体发展来说影响并不大,因为典韦是猛将,但并不是名将。冲锋陷阵还可以,但绝对不能单独领兵。典韦的去世使历史丧失了很多精彩之处,例如与赵云马超等人较量一番等等。张飞许褚是老朋友了,二人从徐州达到汉中。如果典韦还在的话,我们将会看到张飞与典韦的巅峰对决。

blob.png

  四、郭嘉的死直接影响了曹操

  历史给了曹操机会,但是也给曹操留下了一些头疼的问题。就在曹操平定北方的同一年,他的头号军事谋士郭嘉去世。也正是在这一年,刘备请出了诸葛亮。郭嘉是曹操集团中出名的军事谋士,与荀彧等政治谋士不同。在赤壁之战失败后,曹操曾经感慨说“郭嘉若在,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大败?”由此可见,郭嘉在曹操心中的分量。郭嘉未能与周瑜等斗智这也是一大遗憾,从公正的角度来说,这是曹操最大的损失之一。

blob.png

  五、刘备手下靠谱的谋士本来就不多

  曹操手下的谋臣一抓一大把,而刘备手下靠谱的谋臣数量很有限。诸葛亮最擅长的是政治策略,不要神化一个人。刘备手下的军事谋士包括法正庞统等等,庞统也是一个强悍的谋士。但是在进攻西川的过程中阵亡,当然并不是在落凤坡被射死的。庞统的去世当时影响并不大,因为刘备已经即将占领西川。但是在法正去世以后,这个问题开始显露出来,刘备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局面。与曹操、孙权集团相比,刘备一直存在人才不足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