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陪葬时价值10亿的夜明珠,现在流落到了哪里?
2018-03-28 10:24:48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作为一个铁腕女强人,在她执政的时期中国的黑暗甚于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那个时候西方正在崛起,而中国慢慢衰落,虽说中国有一些奋发图强的举措,可因为慈禧一次次挪用发展款项来支持她的各项“事业”,让中国因为缺钱而陷入更黑暗的深渊。

  慈禧年轻的时候侍奉咸丰帝,咸丰帝认为她是“才女”,工于书法,常让她代为批阅奏折,还允许她发表意见,也许是咸丰帝对懿贵妃的纵容,培养了慈禧的野心。

185f18cb25d84b3a9730d925f7e91b1f.jpeg

  咸丰帝死后,叶赫那拉氏一次次运筹帷幄,从杀八大臣到斗倒钮枯禄氏,慈禧一步步站在权力顶峰。

  慈禧唯一做出的一个正确决定是在危难之际重用了一批汉臣,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他们先后镇压了太平军、捻军、苗民以及回民起义,暂时缓解了清政府的危机。

  她又重用洋务派,以“自强”和“求富”为方针,发展军用、民用企业,清朝后期军事实力有所提升,这也算是她的一点功绩。

  然而慈禧生活是奢侈的,而且耽于享乐,因为她守寡时间长,精神空虚,所以她大兴土木建园子,这就是一笔开销,对于当时中国的情况而言,像漏水的房屋处处需要修缮处处等着用钱,而慈禧不仅将大把银子花在园子上,还花在美容大业上,浪费了国家的资源。

  作为晚清在中国政坛最活跃的人物,慈禧也不能说一无是处,作为政治家她有高瞻远瞩的一面,也做出过一些重要决策,但她对权力的野心和贪欲,以及极端独裁,造成了中国的落后。

  慈禧的生活非常奢侈,一顿饭要吃几十道甚至上百道菜,当时整个皇室都传染了这种腐败的风气,满清旗人不从事艰苦劳动,却整天流连花街柳巷,大把的银子花出去,不够国家再填补。上行下效,即使汉人重臣再怎么努力搞洋务运动,也敌不过八旗贵族花钱如流水的奢侈态度。

f56a1c0dddea433fae13dea5beb26d97.jpeg

  与慈禧太后奢侈生活对比最明显的就是底层劳苦大众,当时底层人连饭都吃不起,靠做一些体力活勉强糊口,而在大使馆的洋太太们却经常将吃剩的饭菜倒在窗外,她们用嘲笑的目光看着中国贫穷的儿童为抢夺地上的饭菜打架。

  李鸿章多次要求增加购买战舰的款项,慈禧总是拖延,要么说没钱,要么说海军事宜“暂缓”,因为那些没有我们尊贵的老佛爷的生日宴重要。

  北洋海战让中国揭开了被列强争夺的序幕,并非因为中国败了,而是因为充满野心的中国的邻居们,看透了中国软弱无能,从而加快了对中国侵略的步伐。

  千百年来中国一直是朝鲜的宗主国,这场战争后朝鲜彻底脱离了大清的管辖范围,变成日本口中的零食,而与此同时,中国的世界大哥地位被彻底颠覆了,各国都在怀疑中国的实力,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损失。

  简单的说了一下慈禧当权期间对中国的影响,我们再来看一下慈禧死后是什么样的?

  慈禧死后犯下的罪行比活着时候更甚,她将大清国库搜刮的一根毛也没剩下,这些珍贵的宝藏全部放进自己的棺材里,而给光绪帝留下的只是可怜兮兮的一小部分陪葬品。

  慈禧太后将自己的陵墓打造得富丽堂皇,然而她不知道,在她死后孙殿英就惦记上了他,直到他命令士兵砸开慈禧的棺椁,被她棺材里的琳琅满目的宝藏刺瞎了眼,惊得目瞪口呆。

  老佛爷的身体十分绵软,没有死人的僵硬,面部保养也很好,就像睡着了一样。

  孙殿英丝毫没有敬畏之心,他用匕首将慈禧的嘴划开一道口子,将夜明珠取了出来。后来据专家估计,夜明珠的价格将近十个亿,十分昂贵。

8afe702ebc3b4007ac5518d05158ab8e.jpeg

  孙殿英给当时的高官送礼,包括老蒋、宋子文都送了“厚礼”,很多宝物都这么流失了,不知道在哪,那颗夜明珠也是。后来夜明珠在美国一家私人博物馆展出,原来夜明珠早被一个商人买下,又不知何时从中国境内流走,成了美国的展览品。

  一个善于忘记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前途的,请关注公众号:静说历史(jingshuolishi)与您一起记录中华民族的繁荣与苦难,铭记每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