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五虎将讨伐方腊只活下来一人,后带兵抵抗金国

  说起梁山好汉来,我们大家肯定是佩服的,但是,因为宋江一心想要招安的原因,最后梁山好汉虽然都变成了正规军,但是结局却都是非常凄惨的,基本上都死在了征讨方腊的途中,其中,梁山马军五虎将伤亡最惨,最终存活下来的只有呼延灼一个人,但是呼延灼后来成为了抵抗金国入侵的先锋,还立下了赫赫战功。

blob.png

  五虎将排名第一位的当属于林冲,林冲上梁山也是比较早的一个,比晁盖他们都早,最终在梁山上的排名是第六位,原来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能够做到禁军教头的人物都是武艺高强之辈,林冲也不例外。

  因为林冲的妻子非常漂亮,这就给他自己带来了灾难,被高俅的儿子高衙内调戏了,好友陆谦为了讨好高俅,设计林冲进入白虎节堂,最终发配,多亏了鲁智深救命,后来杀了陆谦,上了梁山,后来杀了王伦,迎接晁盖等人上山,最终,参加了征讨方腊的战役,但是,回师的过程中得了中风,留在了杭州,半年后病故。

blob.png

  霹雳火秦明,在梁山上的排名是第七位,仅次于林冲,原来的秦明是青州的兵马统制,当初宋江投奔花荣的时候,被刘高陷害,花荣等人就造反了,后来,青州秦明知道了花荣造反,就起兵去捉拿他们。

  最终被宋江等设计抓捕,虽然不投降,但是妻子家人都被杀害,只能投降梁山,征讨方腊的时候,跟方杰阵前交锋,被人暗放了飞刀,最终被方杰刺死,血染沙场。

blob.png

  双枪将董平,其实水浒传中很多人都是被设计上的梁山,董平也是一样的,当初宋江卢俊义分别攻打两个州府,宋江打东平府,当时董平就在这里,有万夫不当之勇,宋江设计抓了董平,没有杀他,董平很感动,就投降了梁山。

  还帮助卢俊义收了没羽箭张清,在征讨方腊的时候,在卢俊义的麾下效力,被炮火炸伤了胳膊,最终在跟厉天闰交战过程中,和周通,张清先后阵亡,很惨很惨。

blob.png

  大刀关胜,其实排名还在林冲之前,排名第五位,也算是梁山上的重要人物了,是三国时期关羽的嫡传子孙,号称美髯公,也用一柄青龙偃月刀,精通兵法。

  曾经一人大战林冲秦明两人,还抓了阮小二,后来受到感召,投降了梁山,在征讨方腊的时候,全身而退,但是后来被封为大名府兵马总管,因为喝醉酒落下马而死。

  双鞭呼延灼,唯一一个善终的五虎将,呼延灼最厉害的还是连环甲马阵,当时让梁山的人手足无措,最终还是设计让徐宁上了梁山,才有了破敌之策,最终设计被抓,投降了梁山,五虎将排名第四。

  参加了平定辽国,田虎,王庆,方腊起义,全过程,回师后被封为了御营指挥使,后来金国大举南下,率领大军抵抗金国入侵,而且还大破太子金兀术,立下了赫赫战功,最终战死沙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