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位敢于拒绝皇帝求婚的奇女子竟是她
2018-04-05 16:42:52 徐达 常遇春 刘伯温 朱元璋

  在中国古代权利就代表着地位象征着身份,而生在帝王家更是一辈子不愁吃穿权力在手的好生活。在古代所有的女子做梦都想进皇宫,只要进了皇宫那就是野鸡摇身变凤凰,生活无忧大富大贵。然而在众多女子中却有一人脱颖而出,她面对皇帝的求婚却丝毫不动心,甚至婉然拒绝了皇帝,这个人就是徐妙锦。

blob.png

  徐妙锦,明朝开国元勋徐达的小女儿,此女天资聪慧,才华横溢,能歌善舞,她的才华甚至已经超过了她的姐姐仁孝皇后,仁孝皇后是明成祖朱棣的老婆,可在仁孝皇后死后,朱棣就对他的妹妹徐妙锦动起了色心,一心想要将徐妙锦娶进皇宫立为皇宫,朱棣也就是徐妙锦的追求着。

blob.png

  朱棣派内使与六尚女官前去宣旨,结果徐妙锦以病为由不出门拒绝了。明成祖听后便派人前去探望,结果发现徐妙锦并没有生病,并说自己长得太丑有损皇后母仪天下的威严。

  徐妙锦看这个方法行不通,就亲自写了一封信给朱棣,心中表明了自己不想做皇后,自己一心向佛想要皈依佛门并没有嫁人的想法,事实上也证明了徐妙锦并没有说谎,最终徐妙姬削发为尼,常伴青灯古佛,以此了结余生。

blob.png

  朱棣知道后也并没有强求,从此不再册立皇后。在当时的社会当皇后是多少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在需描金看来这却是一种负担,真可谓是一代奇女子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