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赫赫有名的开国大将,蓝玉为什么必须死?就因为他做了这件事

  在大明王朝蓝玉是赫赫有名的开国大将,被封凉国公。

  这位开国大将是一位非常聪明,而且善于作战的人,可以说他在文和武这两方面都是非常的好的,在大明王朝建国起,他就在战场上,经常立下战功。

  等大明王朝开国之后,他因为为国贡献很大,所以他的地位也相当于是皇亲国戚了,再加上太子朱标是他的外甥,他的地位更是非常的高,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地位那么高,而且为国家奉献那么大的人,最后的下场却是非常的惨。

blob.png

  其实对于这名开国大将后来的惨烈下场,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蓝玉是一个性格非常嚣张的人,而且因为他屡屡立下战功,特别的瞧不起人,非常的没有同情心。

  蓝玉也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因为他屡次立下战功,所以皇帝就特别大方的奖赏他,但是他却没有感谢皇帝,反而认为这些是他应得的,是他打天下应得的,甚至有的时候,他认为皇帝给他的太少了,在一个国家里,皇帝就是最高的人,如果有人敢反驳他,甚至质疑他,那么这个人离死也不远了。

  而且蓝玉虽然是为国家而战,但是他却是一个非常不听话的将军。

  而恰巧朱元璋喜欢的是一个听话的将军,而不是一个自己有思想的将军。比如说在平定西南的时候,蓝玉虽然把这场战役打得非常的漂亮,但是当他回来的时候,却向朱元璋请示希望当地驻兵,而朱元璋也同意了他的说法,可是他后来却也在当地开始招募士兵,自己养兵,没有得到朱元璋的请示,就开始讨伐周围的领土,后来朱元璋知道后勃然大怒,马上下令让他班师回朝,他才回来。

  而更变本加厉的是,蓝玉回到京城之后,大肆宣扬自己的战功,因为他觉得自己贡献非常的大,所以也不顾民意,就开始抢占土地,蓄养家奴,而且甚至还私养家兵。

  而最让朱元璋想杀了蓝玉的,是因为蓝玉收养了很多的义子,我们都知道朱元璋的出身并不好,家族势力呢也相当于是一班,所以朱元璋在建立国家的时候就收养了不少的义子,但是当朱元璋坐上皇帝之位时,又让他的这些义子大多数都回归了原姓而不是赐姓,就是因为怕他们以后对皇族势力产生影响。

blob.png

  而可怜的蓝玉却大肆的收养,很多的例子,让朱元璋认为,他有种效仿朱元璋的感觉,在培养党羽,所以朱元璋就开始起了疑心,而在朱元璋起疑心之后,蓝玉却仍然我行我素,继续收养很多椅子,包括私养家兵,这就向朱元璋大方的说明了自己有乱心,所以最终朱元璋就处死了蓝玉,当初的蓝玉案还牵扯出了一万多人,没办法,毕竟朱元璋想平定民心,让天下人都服朱元璋,就只好让天下人都姓朱,把其他的刺都剔除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