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问高僧大清的国运,高僧只答22个字,全部应验

  历朝历代的开国皇帝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两个,一是自己寿命几何?二是一手打下来的天下能持续多久?

  相传周朝800年,汉兴400载,都是上天注定。而古代的帝王对待风水之学又是分外的相信,因此每个朝代的开国皇帝,都喜欢遍访天下名士,询问国家的国运,能传几代?

blob.png

  顺治帝是清朝入关后第一个皇帝,他从父亲和叔叔手里接过来的江山,发现中原汉族思想排外,治理江山非常难度。中原各地尤其是江南这些深受儒家文化浸润的地方,对待清朝的统治很是排斥。嘉定三屠扬州十日又在汉人老百姓心中结下永远的伤疤。满、汉之间的矛盾,加上人口数量的巨大对比,使得顺治帝前期的统治极其不稳定。

blob.png

  顺治帝崇信佛教,所以对于国运的问题,经常找到一些得道高僧询问。相传曾经有一个高僧到北京,顺治帝不仅亲自接见,两人还做了长时间交谈!顺治帝毕恭毕敬的请老僧为清朝算一算国运,老僧掐指一算只说了八个字:“我身不残,国祚不灭。”

blob.png

  顺治不明白这几个字的意思,请老僧解释给自己听,老僧却闭口不言,还说是天机不可泄露。顺治又请高僧算一算大清能传几个皇帝,老僧入定片刻说道:““十帝在位九帝囚,还有一帝在幽州。”顺治知道老僧也不会多做解释,因此就毕恭毕敬的把这两句话、22个字记载下来传给后人,让他们作为自己的警示!

  清朝后来的皇帝,也一直对这两句话不甚明白,许多人认为“我身不残,国祚不灭。”就是说,清朝皇帝的身体只要没有残疾,王朝就会一直的流传下去,加上清朝百年来,国运一直不错,康乾盛世的幸福生活,让爱新觉罗家族慢慢的把顺治皇帝留下的忠告忘到九霄云外!

blob.png

  直到溥仪继位,大清王朝走向覆灭,后代的子孙拿出当年老僧留下的这几个字,才恍然大悟!溥仪的仪,繁体字是这样写的“儀”,根据古代为长者讳,为尊者讳的习惯,民间写“儀”的时候,最下面的我一般少写一笔,这样“我”字就成了残身!

  “十帝在位九帝囚,还有一帝在幽州”则是说清朝入关一共传了十个皇帝,传到第九个皇帝的时候,会被囚禁起来,而光绪皇帝因为和慈禧太后有隙,被囚禁在瀛台,正应了这一句话。末代皇帝溥仪,在灭国之后曾经逃到东北,建立伪满洲国,而据中国古地图的记载,东北这块地在古代正是叫做幽州。

blob.png

  国运兴衰,皇位传承,历代以来都被统治者视为天机不可泄漏。但在中国古代,一些似乎具有神通的学者或术士,偏偏喜欢从事泄漏天机的智力游戏,从而产生了一种独特的大学问,那就是所谓的国运预测学。虽然说的玄之又玄,但是往往确实应验,这也许就是天意难违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