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贪财的皇帝,什么都卖逼得农民造反
2018-04-09 10:50:15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中国历史上出过很多贪污犯,其中以和珅为首,和珅虽是贪污犯中最能贪的,但最后架不住皇权的审视。试想什么样的人贪污不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答案呼之欲出:皇帝。但仔细一想,皇帝有必要贪污吗?这是一个荒唐的想法,但是历史上就真的有皇帝干出贪污这种事情来了!

blob.png

  汉灵帝刘宏,168年即为,按理说当上了皇帝一统天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从理论上讲当了皇帝整个天下都是自己的了,但是汉灵帝这个人他就是喜欢金钱,他才不管理论上那些王土、王臣,他就要那闪闪发亮的金银财宝,贵为皇帝的他,实际上就是不折不扣的金钱努力。

  皇帝贪污本质上就是与其他人不同,其他贪污贪的都是国家或集体财产,而皇帝贪污实际上就是把自己理论上应该有的东西转化为现实中属于自己的财富。

blob.png

  有一段时间,国库收益不丰,刘宏便愁眉苦眼,让手下帮他想办法。朝中有两个宦官,一个叫张让、一个叫赵忠,他们替灵帝想了个增加收入的办法,经过再三的考虑,给皇帝提出了在全国范围内抽地税,每亩地税抽十钱。这种办法施行,白花花的银子便哗哗地流进了灵帝的银库,他高兴的跟个傻子一样,在私下里说出了:“张让张常侍就是我的父亲,赵忠赵常侍就是我母亲”这样的蠢话,可见只要能给他带来金钱的都是他亲爹亲娘,一个皇帝当到了这个分上,也是看跪了许多人,刘宏对于金钱的膜拜远远不止于此。

  为了能够体验赚钱的乐趣,汉灵帝跑去做商品交易,生生将皇帝当成了商人,他在后宫开办了一个大规模的市场。市场里各种店铺鳞次栉比,表面上看生意非常兴隆,实际上店铺里的商品都是宫中的珠宝,绸缎之类的物品,做买卖的都是宫中的宫女,有时汉灵帝亲自来到中间,半真半假地参与交易。

  灵帝还热衷与和一帮游手好闲的公子哥们玩斗狗游戏。通过下达御令,给狗丰官加爵,还有模有样的给狗戴上进贤帽子,披上綬带,大摇大摆的上街寻开心。出行时,他不驾马,喜欢骑驴,商人们因此而看到了商机,硬生生的将毛驴的价格抬了上去。汉灵帝这一系列的做法自然引起了朝中忠良之士的不瞒,有个叫吕强的中常侍斗给他谏言:“天下之财,莫不生之阴阳,归之陛下。归之陛下,岂有公私?而今中尚放敛诸郡之宝,中御府积天下之缯……”说了一大堆劝灵帝的话,但是汉灵帝做到了这个地步怎么会听得进去,忠言逆耳,汉灵帝依旧我行我素。

  好景不长,在皇帝的昏庸和官吏的腐败下,人民终于无法忍受,聚众起义。公元184年,巨鹿人张角兄弟三人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名举行起义,史称“黄巾之乱”,这次起义所向披靡,东汉政权岌岌可危,荒淫无度的汉灵帝重病不起,189年,昏庸的汉灵帝在人民的一片怨声下结束他的一生,终年3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