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公主为什么偏爱和尚?这个原因很重要

  众所周知,唐朝是中国历史上较为强悍的一个朝代,非常的厉害,军事力量强大,一度把周围的邻国打的怀疑人生,强悍无比。可是唐朝有一个缺点,就是太开放,而且唐朝皇室的关系非常的混乱。李世民纳弟媳为妃,李治封庶母武则天为皇后,李隆基夺儿媳杨玉环为贵妃。而唐朝的公主,则有过之而不及,一些公主的爱好就是包养男宠,让人惊讶,今天要说的是高阳公主,她和一般人不一样,她喜欢的是和尚。

blob.png

  高阳公主是唐太宗第十七的女儿,按理说那时候唐太宗岁数不小了,高阳公主不会受太多注意力。可是高阳公主经常得见天颜承欢膝下,和经常逗得唐太宗开心,同时也与太宗脾气相投分不开。虽然高阳公主的出生年月不知道,生她的妃子也不知道是哪一位,可是唐太宗还是很爱这个闺女。

  唐太宗很疼爱高阳公主,给她挑老公,自然也不会马虎。高阳公主的丈夫是房玄龄的儿子,房玄龄是权臣,房玄龄受封为梁国公,官任中书令、尚书左仆射、司空等职,总领百司,掌政务达20年。房玄龄在朝廷的势力很大,一般人是没有资格嫁入房家的,可见太宗对高阳公主有多疼爱。

blob.png

  高阳公主的这段婚姻,是典型的 “政治联姻”,高阳公主对自己的丈夫并没有那么喜欢。婚后,有一个男人走进了她的世界里,他就是辩机。阳公主喜欢是温文儒雅的书生,所以高阳公主最终选择了私通有知识、长得帅的和尚,辩机也算是一个高僧,无论如何,他和高阳公主秘密的走到了一起,可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事情总会败露的。

  御史又发现高阳公主和高僧辨机私情物证宝枕,这个玉枕是外邦使臣送来的,李世民一下气炸了。李世民是个很果断的皇帝,皇家的女人竟然闹出了这样的事情,肯定是非常的难为情。他下诏将辩机和尚处以腰斩,并杀死知情不报的奴婢十余人。

  高阳公主很生气,觉得自己的父亲杀死了自己心爱的男人,从此对唐太宗比较冷漠。高阳公主,虽然贵为公主,可是生在帝王之家,是没有选择爱情的权力,她只能被动的接受婚姻的安排,她的私通或许是对自己婚姻的一种抗争仪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