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历史上有刘平这个人吗?三国机密是虚构但汉朝却有其人
2018-04-11 15:33:10

三国机密》的播出令众多网友对其中的历史十分的感兴趣,而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刘平这个人物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那么,历史上有刘平这个人吗?

blob.png

  《三国机密》讲述了一段不是我们所熟悉的以“刘关张”为主线的三国历史,也不同于现在热播的《军师联盟》里以大军师司马懿如何辅佐曹丕登上帝位的传奇。

  而《三国机密》构思巧妙的描绘了一出隐秘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事实上孪生弟弟刘平是虚构的,历史的进程不可改变,这是根据真实的历史写小说的不成文规定,所以虚构中可以假设刘协有个孪生弟弟。

  据史书记载,当年刘协的母亲深得汉灵帝刘宏的宠爱,遭到何皇后的季嫉妒,生下儿子后更是被何皇后下毒毒死。

  灵帝查出是何皇后所为后,意欲立即将何皇后废黜,可是宦官们一齐跪下求情,灵帝赦免了何皇后。

blob.png

  而灵帝怕将刘协留在后宫再遭到暗害,于是将他交给董太后抚养。自此,刘协就依董氏为外家。

  随后刘协因被董太后抚养,故称“董侯”,初封渤海王,后改封陈留王。公元189年,董卓废汉少帝刘辩,立刘协为皇帝

  公元196年,曹操控制了刘协,并迁都许县,挟天子以令诸侯。公元220年,曹操病死,刘协被曹丕控制,随后被迫禅让于曹丕。公元234年,刘协寿终正寝,享年54岁,谥号孝献皇帝。

  虽然历史三国中并没有所谓的刘协的孪生弟弟,但是历史上确实有这个一个叫刘平的人,并且还十分的有名。

blob.png

  刘平,东汉楚郡彭城人,字公子。本名旷,后改平。王莽时为郡吏。扶母避乱,弟仲被杀害,平抱仲女,而弃己子。

  光武建武年间,举孝廉,拜济阴郡丞,迁全椒长,有政绩。明帝时,尚书仆射钟离意荐拜议郎,永平三年,累官宗正。

  可以说历史上的这位刘平虽然并非地位显赫,但是十分的善良诚恳,从对待亲人、百姓的态度中就能够看出是个十分受人爱戴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