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有这两件珍宝,现在一个在国外,一个下落不明
2018-04-12 16:47:3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是近代中国最有权势的女人,其一生酷爱珍宝,搜罗了无数的珍宝,尤其是喜欢玉器。据说其在世的时候,专门有两间房子全部用来装她搜刮来的珍宝,里面各种翡翠、玉器、宝石、夜明珠、玛瑙等数不胜数。

blob.png

  而酷爱珍宝的慈禧太后死后,还将其全部陪葬,满满装了一棺材,价值近2亿白银,几乎相当于大清3年的财政收入。而要说在众多珍宝中,慈禧太后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两件,见过的人很少,但是慈禧太后视其为命根子,几乎不离手,现在一个在美国,一个至今下落不明。

blob.png

  这第一件就是夜明珠。据说这个夜明珠来自于印度,是稀有的“莫卧儿大帝金刚石”制成,后来印度内战,辗转到了慈禧手里。这个夜明珠分为两半,但是合在一起就能发出轻盈剔透的绿光,冬暖夏凉,十分神奇,据说这个夜明珠放在嘴里能够保尸体不腐烂。

blob.png

  当年孙殿英盗墓时,发现慈禧嘴里的夜明珠,而且慈禧身体还没有腐烂,但是等拿走这个夜明珠后,慈禧尸体就迅速腐烂。后来,这个夜明珠被孙殿英送给了宋美龄,宋美龄将其作为自己拖鞋的装饰品。宋美龄去了美国,这颗夜明珠被卖给了美国财阀洛克菲勒家族,现在还在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博物馆中收藏。

blob.png

  这第二件,就是更为珍贵的翡翠西瓜。为什么更为珍贵,主要是慈禧太后一生痴迷翡翠,而这个翡翠西瓜,做工精巧,尤其受慈禧太后喜爱。据说这是藩属国进贡的珍宝,一共是一对,慈禧得到后是爱不释手,而且专门为其制作了一个保险箱,派人24小时守护。而且,慈禧太后每天都会来把玩这翡翠西瓜。而这个宝贝当然也跟随慈禧太后下葬,但是孙殿英盗墓后。这个宝贝就不知所踪,江湖传言不一,但是谁都不知道其确切下落,反正是不知所踪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