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逃亡的时候,两个县令都请慈禧吃面一个升官一个慈溪
2018-04-11 15:15:1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有个很出名的人物,就是慈禧太后。今天我们要讲述的就是发生在她逃亡的过程中的一件有趣的事情。

blob.png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很会享受的女人,衣食住行,什么都要最好的,最奢侈的。但是慈禧也并非一味的贪图享受,她也做过许多功绩(并非强行洗白,对待历史人物要客观评价)。慈禧一生历经了四个皇帝,从一个普通妃子最后变成大清王朝掌权人。

  慈禧垂帘听政的时候很有自己的主张,清末时期,慈禧已经掌握着大部分的权力了,是清末时期真正的掌权人。慈禧打压过很多反叛者,间接的维护了和平。但是后来,她为了自己的生命和一己私欲,一味的退让,出卖国家用来保全自己。甚至在八国联军侵入的时候,逃走了。

blob.png

  这位太后本来差一点就自杀了,然后被太监李莲英拦住了,就开始了她的逃亡生涯。离北京越来越远,她也越来越安全,她到了西安的时候,就开始怀念在皇宫里衣食无忧的日子了。

  她先来到了徐沟县,这里的县令姓徐。徐很穷,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招待她,这时候就是太监出主意的时候了,李让徐用当地的特产来招待太后,不仅能让太后高兴还证明他很穷。徐很慌张,不知道这样做行不行,但是还是冒险的试了试,做了一碗面条,谁知道太后非常喜欢吃,全吃光了,太后很高兴,许诺要给徐升官。

blob.png

  然后,太后又来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县令姓赵,太监给赵县令出了一样的主意,让他用特产招待太后。赵让人去山上摘了许多的原料来做面条,但是被抓去山上的一个人却摔断了腿,到太后这里来告状了。没想到吃个东西还闹出认命,慈禧很是恼火,便将这县令给斩首了。

  两位县令都用特产招待太后,但是待遇却大不相同,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耍小聪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