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什么没有练九阴真经?郭靖一语道破
2018-04-13 11:50:27

  说起九阴真经,可以说是金庸笔下最负有盛名的武功了。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以及倚天屠龙记中,最少有十人以上是练习过九阴真经的,比如有郭靖洪七公黄蓉杨过等人。而这些人,在学完了这个武功后,或多或少的都提升了自己的武学修为。可为什么当初王重阳得到九阴真经后,却不修炼呢?

blob.png

  九阴真经是天下武学总纲,是武学境界的巅峰。按照常人的办法,自然是自己拿来修炼了。但王重阳有自己的想法,这时候的王重阳已然悟道,是道教分支全真道的创立者,精力忙于传道布教。九阴真经的出现有利有害,利能提升自己的武功,害则引起江湖纷争。

blob.png

  周伯通与郭靖说起王重阳得到九阴真经的事情,不想郭靖急红了脸,大声说道:“藏起来好,烧掉更好!王真人的武功既已天下第一,他再练也是天下第一。他去华山论剑,争的不是天下第一的名头,而是要这部《九阴真经》。他要得到这部经书,也不是为了修炼其中的武功,而是要相救普天下的英雄豪杰,让他们免得互相争夺,避免不得好死。”

blob.png

  王重阳之所以会去抢这么九阴真经,是因为它害人不浅,引起了江湖武林人物血雨腥风,为了一本经书大打出手。为了消除九阴真经的祸害,于是重阳真人召集各方高手举行华山论剑,以定九阴真经的真正归属。也就是说,王重阳其实对这《九阴真经》是不屑一顾的,只是为了拯救苍生。

blob.png

  王重阳心怀天下苍生,有着济世救人的情怀,虽得《经书》却也不练,不愧为金庸笔下的天下第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