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除了贪污还有个毛病,杀死和珅的原因之一
2018-04-13 15:13:12 海兰珠 皇太极

  人生在世,总要有点追求,功名利禄,红颜知己,那时一样都不能少的。而这些,都需要一个人不懈的努力,或许,这些是你努力的最终目标,也许只是你努力的附赠品,但是它们的确很重要。

  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清朝巨贪和珅吧,位极人臣,深受皇帝信任,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财富他更是不缺,他死后查抄出的财产是当时国库的四倍,富可敌国不是说说而已。这些他都有了,那么红颜知己就是他唯一的追求了,在这追求的路上,却出了问题。

blob.png

  和珅好色在当时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而且特别偏好“人妻”。就比如说当时苏州的才女吴卿怜,先是甘肃布政使王亶的爱妾,后来王亶被处死,吴卿怜就被赐给了蒋锡,而蒋锡为了讨好和珅,就送给了他,据说和珅当时大大的夸赞了蒋锡,最后吴卿怜就成为了和珅的得力助手兼红颜知己,可见和珅对“人妻”的喜爱,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后来还是出事了。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的,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天下间的女子,几乎他一露出个苗头,第二天就会送到他的府上,他估计是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无趣了,就想找点乐子,将注意打到了皇上的头上。

  常伴乾隆左右的和珅在一次偶然的状况下看上了乾隆的一名妃子,这个妃子不仅长相出众,身材也是佼佼者,要不然也不会被乾隆看中不是。心中一旦埋下了欲望的种子,就会很快生根发芽,像藤条一般长满你的整个心房,能够蒙蔽心智。

  和珅就是这样被蒙蔽了心智,想要得到这个妃子的心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就想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方法。在宫中每年都要淘汰一批宫女出宫,和珅就趁机买通了太监总管,将这位妃子列入了淘汰宫女的名单之中,果不其然,和珅得偿所愿。和珅将这位妃子藏到了淑春园中,等到风声一过就纳为妾室,和珅一时春风得意,以为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却没有想到这件事早就落入了乾隆眼中,只是看他还有用,暂时留着罢了。

  到了嘉庆上台,就开始了大清算,为和珅罗列了二十余条罪状,其中“纳出宫女子为次妻”名列第四。春风得意的和珅一下就被打落神坛,果然,人还是不能太贪心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