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雍正赐给乾隆一侍妾,一生未受宠活到92岁
2018-04-14 13:47:47
  大家都知道,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皇帝,长达63年零4个月之久,他早年的妃嫔很少有人能活得过他,但有一位除外。这个女人在雍正年间就成为了弘历(乾隆)的侍妾,送走乾隆后又活了8年,她究竟是哪一位妃子呢?

  雍正继位第一年便将皇四子弘历秘定为接班人,弘历当然成为被重点培养的对象,而且对于弘历妻妾的选定,雍正也会有所干预。比如说,弘历的嫡福晋富察氏,即后来的孝贤皇后,就是雍正亲自为儿子选定的媳妇。此外,雍正还给弘历选定了两名侍妾,这两人都是来自江南的女子,不同的是,一个成第一宠妃,另一个却一生无宠。

blob.png

  后来成为第一宠妃的那位便是纯惠皇贵妃苏氏,而一生无宠的这位便是本文的主人公婉贵妃陈氏

  陈氏的父亲陈延璋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能够进入皇四子弘历的府邸,按理说应该是她的福气,当时陈氏在府中的名分是格格,也就是一般的侍妾。

blob.png

  乾隆继位后,陈氏跟随夫君进入了皇宫,一开始只被封为常在,而另一位侍妾苏氏则被封为纯嫔,差了两级呢。不过,第二年陈氏就被晋升为贵人,生活待遇有了明显的提升。乾隆十四年,入宫十四年之久的陈氏终于获得了内廷主位,被封为婉嫔。

blob.png

  没想到的是,陈氏的位分一直在嫔位上停留了45年之久,始终是处于后宫主位中的最后一名,可见陈氏却是是不受乾隆待见的,只是资历够老,位分太低也说不过去。

  乾隆五十九年,为了奖赏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妃子,乾隆晋升陈氏为婉妃,而这一年,陈氏已经79岁了。很多后宫女人甚至还活不到79岁,而陈氏却在79岁的时候才封妃,不得不说是一种巨大的讽刺啊!

  嘉庆亲政后,尊封陈氏为皇考婉贵妃。嘉庆十二年二月初二,陈氏在寿康宫无疾而终,享年92岁,她成为乾隆最长寿的妃子。这样一算,陈氏从19岁入宫,到她去世一直在后宫住了73年之久。虽然一生无宠,但活得够长,不得不说也是一种福气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