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娘道》女主角柳瑛娘是谁演的?岳丽娜个人资料介绍
2018-04-15 13:15:07

  电视剧《娘道》即将开播,剧中的女主角柳瑛娘是什么人,柳瑛娘最后结局怎么样了?娘道柳瑛娘是谁演的?娘道柳瑛娘扮演者是谁?来看看!

  娘道柳瑛娘扮演者是谁

  《娘道》中,柳瑛娘扮演者是岳丽娜。

  岳丽娜,1974年4月17日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

blob.png

  1993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浴血狼山》。1997年,参演家庭年代剧《三坊七巷》。2001年,参演警匪类电视剧《重案六组》。2007年,出演反腐电视剧《高纬度战栗》。2010年,参演抗战类电视剧《将·军》。2013年,主演传奇年代剧《打狗棍》,凭此获得第五届国剧盛典极具突破精神女演员奖。2014年,荣获第十三届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十佳。2016年,出演惊悚悬疑电影《灵魂摆渡之风华绝代》。

  2018年,主演年代剧《娘道》。

  娘道柳瑛娘扮演者岳丽娜个人资料

blob.png

  中文名:岳丽娜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白羊座

  血 型:O型

  出生日期:1974年4月17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打狗棍、灵魂摆渡之风华绝代、铁梨花

  岳丽娜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经济师,母亲是一名会计。17岁时,她不顾父母的反对,考上了河北省承德艺术学校,学习话剧表演。她家境好,学习也非常不错。1994年夏天,岳丽娜跟着郭靖宇来到北京,屈居在6平米的小房子里,条件最艰苦的时候,岳丽娜就出去拍戏,维持生计,有时候为了生活岳丽娜也经常接一些并不喜欢的角色,但她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1993年,在武侠剧《浴血狼山》中饰演玉娘一角,自此开始演艺事业。1997年,参演由黄健中执导的家庭年代剧《三坊七巷》,饰演捡茶女工珠珠。2002年,出演黄健中、郭靖宇执导的古装爱情剧《红楼丫头》。同年,与于荣光、陶红主演动作悬疑剧《真情玫瑰》。

  2016年4与,与严屹宽、杜若溪主演古装剧《大清江山之龙胆花》,饰演孝端文皇后哲哲。11月,与于毅、何花等人共同出演惊悚悬疑剧场电影《灵魂摆渡之风华绝代》,在影片中饰演箜篌般若和心理医生虹小姐。

  2017年1月,与于毅合作主演的年代剧《娘道》杀青,在剧中饰演隆家的河姑柳瑛娘。2018年,特别出演巨兴茂执导的古装神话爱情网络电影《灵魂摆渡·黄泉》,在片中饰演国色仙姿的三七之母孟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