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历史上的宇文护一共有几个女儿?杨丽华真的是宇文护的女儿吗?
2018-04-17 16:33:13

  相信在最近的《独孤天下》剧情中大家一定被宇文护感动得不行,因为在刺杀杨坚的过程中宇文护也终于见到了自己和般若的女儿。其实在历史上杨丽华并不是宇文护的女儿,而是杨坚的女儿。那么历史上的宇文护一共有几个女儿呢?

image.png

  在真实的历史上,宇文护一共有两个女儿,分别是新兴公主和富平公主,其中只有新兴公主是宇文护的亲生女儿,富平公主只是宇文护收养的养女。

  新兴公主的具体名字没有留下来,只知她为宇文氏,长大以后嫁给了宇文护非常看好的青年才俊苏威。苏威,字无畏,他是曹魏侍中苏则十世孙,其父苏绰为西魏度支尚书,宇文泰在世的时候,苏威就已经袭封为美阳县公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家子弟。

image.png

  苏威年纪很小,就表现出了与一般孩童不同的聪颖,他五岁丧父的时候,悲痛的感情就跟成年人一样,大家看到都很惊讶。后来,宇文护也对苏威称赞有加,还把新兴公主嫁给了苏威。

  苏威这个人聪明是聪明,就是太懦弱了,他见宇文护专权朝政,害怕将来遭遇祸患,就收拾包袱住进深山里去,最后被叔父逼出来,还是入朝为官了。后来,宇文护被宇文邕杀死,宇文邕亲政以后想重用苏威,封苏威为稍伯下大夫,但是苏威以生病为由拒绝受封。隋文帝杨坚代周建隋以后,苏威被隋文帝劝服,在隋朝为官多年,立下了很多功劳。

  宇文护另一个女儿是富平公主,她原本是崔猷第三女。崔猷的父亲崔孝芬,曾担任左光禄大夫、仪同三司,只不过后来受到高欢的陷害而死。父死以后,崔猷投奔了北周,宇文护对他很是礼遇,崔猷死后,宇文护就将崔猷第三女认作养女,封为富平公主。历史上关于富平公主的记载很少,其后事迹不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