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忌惮的一个汉人孙承宗,龙脉毁在他子孙手中
2018-04-23 16:15:51 孙承宗 袁崇焕 多尔衮

  虽然明朝皇帝们都继承了朱元璋那股子不服输的性格,不管是对外还是对内都特别的强硬,但明朝还是跳不出历史的规律,在强盛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衰弱了,一直到满清入关之后被灭亡了,共存在了二百七十六年,从朱元璋建国开始,到崇祯自杀为止。

blob.png

  明朝灭亡的原因肯定是跟统治者有着很大的关系,但官员们的责任更大,皇上只是一个领导者,他可以控制住国家这个大整体的运行,但具体去操作的还是官员。尤其是那些言官,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随意去攻击任何官员,导致明朝的很多好官都早早的含恨离世了,从而让清军很容易入了关。

  清军入关也是不容易的,遭到了明军的奋力抵抗,不过在清朝编写的明史中却恶意贬低了明朝,让我们以为明朝很弱,但这是不正确的。最起码我们都知道袁崇焕,这个被冤枉了的民族英雄,当时袁崇焕镇守着边关,让清军吃了很多败仗,连努尔哈赤都被他干死了。

blob.png

  除了袁崇焕之外,还有一个人更厉害,同时他也是袁崇焕的上司,也可以说是他的老师,这个人就是孙承宗。孙承宗是明熹宗的老师,明熹宗对于这个老师很尊重。在明军和清军激烈对抗的时候,明军占了下风,于是就有很多人上书要求孙承宗去镇守边境。明熹宗不愿意啊,他还没有跟孙承宗学够。但是面对大臣们不断进言,再加上确实没有人可以用了,孙承宗只能去边关了。

  孙承宗果然厉害,用自己的计谋让满人吃了很大的亏,他镇守的地方一直是满人最难攻打的地方。孙承宗厉害了,自然有人开始和他扯关系了。魏忠贤特别想和孙承宗搞一搞关系,但是孙承宗对这个阉人是一点兴趣没有,因此也得罪了他。魏忠贤记仇啊,就找自己的同伙弹劾孙承宗。

blob.png

  回家以后的孙承宗过起了安稳日子,可他七十六岁的时候又被重用了。但此时的明朝已经不行了,孙承宗很快就被清军抓住了。清军可是恨死孙承宗了,把他绑在马上给拖死了,他的家人也被杀了,一共是一百多人。

  孙承宗被清军杀了,但他的后代给他报了仇,那就是孙殿英。孙殿英当时没了军饷,就去把慈禧的墓给挖了,还把清朝的龙脉给挖断了。溥仪知道之后气的发抖,说要把孙殿英杀了。

blob.png

  孙殿英也说了,自己这样做不只是为了财,同时也是为了给自己的祖先孙承宗报仇。至于孙殿英到底是不是孙承宗的后人,也没有啥确切的根据,不过孙殿英这事干的却是很令人反感,让孙承宗知道了他也不会好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