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贾诩有没有历史原型?是谁?
2018-05-02 16:22:30

  在《三国机密》中除了有错综复杂的感情戏之外,乱世大背景下的争权夺利也是十分精彩的。贾诩可以说是剧中很出彩的一个配角了,从剧情来看简直就是个跟妖怪差不多的人,甚至可以说是老妖精了。那么贾诩在历史上有没有原型呢?

image.png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贾诩的历史原型也是叫做贾诩,他是个身怀奇谋,胆识过人,阅历繁复的人,可是他的品质里也许有着种种别人难以企及之处,可东汉末年的天下大乱,他也难辞其咎。

  贾诩能够与二荀并列,并无不当,因为他身在杀人如麻的强盗身后,貌似蔼然文士,一面犯下滔天奇罪,一面又能成功地躲避千夫所指,说计道谋甚至敢让曹操甘拜下风,晚年时竟又在曹丕的朝廷里充任太尉,权势蒸蒸日上,一派德高望重的模样。

  黄初四年(223年),贾诩去世,享年七十七岁,谥曰肃侯。《唐会要》尊其为魏晋八君子之首。贾诩精通兵法,著有《钞孙子兵法》一卷,并为《吴起兵法》校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