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大女儿到底犯了什么罪,为什么被凌迟处死

  帝王世家最忌讳的就是造反,而这位公主正是犯了皇太极的忌讳。皇太极初登皇位,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不断的削弱其他兄弟姐妹的实力,而削弱最严重的就是姐姐莽古济一族。

  这引起了莽古济极大的不满,于是她便起了异心,打算帮助自己的哥哥谋权篡位。然而莽古济这一计划并没有得到实施就阴谋败露了。

image.png

  莽古济与她的丈夫素来有隔阂,她打算谋权篡位的事情被丈夫知道后并没有得到支持,丈夫悄无声息的入了宫,将此阴谋告诉了皇太极。皇太极听后大怒,连夜将莽古济宣进宫治罪。

  “鸿门宴”案被揭发后,刑部奉命侦办。由于此案涉案人员过多,仅靠刑部侦办人员不敷应用,经请旨,从正、镶两黄旗各牛录抽调一大批人马协助办案。

  刑部首先派一队人马,星夜赶赴开原公主府,将公主莽古济和额驸琐诺木拘捕到案。又派几路甲兵分别将莽古尔泰王府、德格类王府以及正蓝旗主将屯布禄、爱巴礼等人家宅包围,将其所有家人全部捕获,押入大牢。由于犯人过多,盛京城监狱一时人满为患。

  刑部在莽古尔泰王府搜出木牌印十六面,上面刻着:“金国皇帝之印”,认定为谋反的重要证据。主要案犯莽古济、琐诺木,屯布禄、爱巴礼也全都供认不讳,“谋危社稷”、“逆迹彰著”等罪名成立。

image.png

  行刑前,皇太极派人前往福陵,向努尔哈赤灵位报告此事,又到九门附近的“先汗宫”向先汗的两位遗妃报告。

  最后的结果是,皇太极将自己的姐姐莽古济公主凌迟处决,莽古尔泰长子额必伦处死,其余五子黜为庶人,给其他王爷为奴使唤。屯布禄、爱巴礼两人及其所有亲支兄弟、子侄全部被凌迟。一连多日,盛京刑场惨叫声不断,闻者心惊肉跳。

  额驸琐诺木,因为事先向皇太极暗示,等于告发,所以免罪恩养。

  冷僧机因举报有功,将屯布禄、爱巴礼两家全部家产给了他作为奖励。并给予他三等甲喇章京的世职,世袭罔替。又给予他免去各种贡赋的特权。

  虽说是亲生姐姐,但莽古济能狠心篡位,皇太极也无需顾念姐弟情义,打算拿莽古济开刀,以儆效尤。而给予的极刑是刮3357刀,一刀一刀,血肉模糊,这是何其残忍。皇帝亲生姐姐都如此对待,又还有何人敢起异心。就这样,莽古济成了皇太极巩固政权的牺牲品。

image.png

  3357刀的极刑曾在明朝期间对一太监实行过,古代尊卑分明,这种刑罚具有侮辱性。高贵的死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白绫上吊,多用于女眷,另一种是饮鹤顶红,男子多用。

  割3357刀刑罚是从身体不重要的部位割起,起初只是给你疼痛感来折磨你,然后慢慢向身体重要部位靠近,直到最后一刀方能毙命,近乎于病态的惩罚一般很少用于皇室。

image.png

  莽古济未能挨完3357刀,在第三千刀时就由于无法忍耐疼痛死亡,空有公主的尊贵身份,死的却是那么悲惨。

  史料记载,此案共处决涉案人员一千余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