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义李世民的哥哥冬天抱着美女取暖,夏天是靠什么避暑的?
  就算如今这么发达,我们仍然害怕天气过于炎热或者寒冷,就算是有空调之类的设备,也依然没法完全改善。很多人就会问,那古人咋办呢?啥设备都没有,那他们不会被热死或冷死吗?首先对于避暑,古代一般通过蒲扇或者冰块等降温,对于冬天的话,一般就会烧上一炉子炭火,或温点小酒之类的来保持身子暖和。但对于贵族们来说,这些显然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毕竟他们不在乎钱财,只注重享受,因此就出现了一些令人咋舌的做法。
image.png

  早在唐朝唐玄宗在位的时候,有一个兄长叫李成义,当时被封为申王。作为一朝的王爷,自然富贵显赫,什么都是最优越的。但在冬天寒冷的天气面前,即使贵为王爷,也依然改变不了天气寒冷的事实。但申王作为一个习惯奢华享受的人,自然会想各种办法来御寒。还真别说,他真想出一个奇葩的办法。据唐朝的史料记载,申王经常“使妓密围於坐侧以御寒气”。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只要天气变得冷了,他就召唤府中的歌妓围坐在他身边,以此来帮他取暖。申王乐此不彼,一直很享受这种美人环抱的感觉,既能取乐又能取暖,可谓一举两得。到夏天的时候,他的做法就更加奇葩了!

image.png

  夏天真要热起来,可是很让人心烦难受的。我们现在有这么多高科技都如此,在唐朝就更不用说了。虽然申王喜欢美女,可夏天却是派不上用场了,不然都围过来真会热死。但申王贵为王爷,自然旁人用的那些什么蒲扇、冰块之类的,他是看不上眼的,得玩一些高端的才行。那他有想出什么高招呢?

image.png

  据一唐朝才子所著的《酉阳杂俎》记载:“玄宗诏南方取冷蛇二条赐之,申王夏月置于约中,不复觉烦暑。”唐玄宗很关怀这位兄长,知道他夏天特别怕热,就特意差人寻得2条冷蛇赏给他。而申王自然喜欢的不得了,就天天把这两条蛇挂在腰上,自从有了这冷蛇缠在身上后,竟一点都感觉不到炎热了,整个人透心凉一般的舒服,仿佛不再是夏天一般。对于这点,确实十分神奇。只能说,申王真会享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