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远大前程中,张万霖为啥喜欢别人叫他张大帅呢?
2018-05-10 16:54:30

  张万霖原型张啸林,张万霖这个人不但是一个狠角,还是一个很自负的人,当时中国有两个“张某霖(林)”的人,一个叫张作霖,一个就叫张啸林,张啸林自视奇高,认为其才不在张作霖之下,因此就与友人打哈哈,东北有个张大帅,我老张头就是咱们上海滩的“张大帅”

image.png

  当然,张啸林这位“大帅”,在国家大义前面丝毫不能与东北王张作霖相提并论,他在上海沦陷后叛变投日沦为汉奸,最后作恶多端被蒋介石命戴笠暗杀于上海张公馆,可谓多行不义必自毙。

  关于三大亨,以前上海滩的人给总结为“黄老板会赚钱,张大帅会打,杜先生会做人。”黄金荣贪得无厌、专门敛财,张啸林就是张万霖喜欢打打杀杀,而杜月笙喜欢交际,所以会做人。

image.png

  至于,张啸林喜欢别人称自己为大帅,我认为和当时的社会风气有关系吧,在民国军阀割据,时代,很多大佬都不好意思称自己为总统什么的,因为都是军政府,所以,都自称为元帅,像张作霖在当时就任北洋军政府陆海军大元帅,张学良也称为“少帅”。像其他的那些随便几千人凑起的军阀,为了给自己壮声势,也称自己为大帅,就这样,大帅思想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