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誓言》电视剧:言少白赢加藤救飞行员 小野安排宇井确认言少白身份
2018-05-21 16:10:29

  言少白和加藤在大世界正紧张地进行着兵棋推演比赛,可他的状态有些不好,加藤于是建议言少白先休息一会。小野不明白加藤马上就赢了,为何要给言少白喘气的机会。加藤表示他并不是要赢,而是要输,这样才会知道言少白下兵棋的思路和途径。

  在短暂的休息后,言少白找回了状态,他赢了加藤,要求加藤兑现承诺。加藤打电话给兵营,要求他们放那两名飞行员离开。围在现场的那些记者朋友和百姓大声叫好。萧斯宇和沈丽华一行在暗处观察着这一切,沈丽华看着日本人放走飞行员,感慨一切很顺利。萧斯宇知道日本人不会那么轻易放飞行员离开,猜到路上有埋伏,于是让沈丽华跟他过去。而萧斯宇昨晚和洪芸见面时,他跟洪芸商量好,他和沈丽华负责营救飞行员,洪芸他们则要挡住日军。

image.png

  萧斯宇赶上并且在日军埋伏炸弹的地方拦截那两名飞行员,埋伏的日军发现这一情况,于是拉响了埋伏在途中的炸弹。炮声响起,场面顿时混乱,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战。洪芸见萧斯宇救走了那两名飞行员,他们拦截日军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于是下令撤退。

  言少白正紧张地等着电话,在得知那两名飞行员已经离开日军兵营后相信了加藤。小野指责加藤为了他那所谓的破计划,他牺牲了很多士兵。加藤表示这个代价是值得的,因为他得到了一连串妙不可言的数字,而这是他所有计划中最关键的一步。小野认为加藤的任务完成了,那他也就不需要配合加藤,而他觉得飞行员的失踪一定跟言少白有关,因此他现在就要抓言少白。加藤坚决不同意,小野很是无奈。

  言少白听着广播中播报因为他赢得加藤而救了那两名飞行员的事十分得意,金元宝却告诉他,日本人把人放了后,还在路上设埋伏,言少白闻言特别气愤,他与萧斯宇见面。萧斯宇提醒言少白,报道中说那场激烈的战斗中有32具中国人的尸体,这些人是为了言少白而死,言少白巨大的功劳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image.png

  言少白原以为这只是一个人的事,却没有想到会连累到这么多的人,他发誓一定要报仇。萧斯宇提醒言少白报仇不是一个人的事,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集体,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歼灭敌人。萧斯宇劝言少白离开上海,只有那里才能施展他的才华。

  韩依璇在加藤推演时送上咖啡,加藤大怒,他之前就说过,不要在他演算的时候打扰他。韩依璇闻言转身离开,加藤却叫住了她,并且还为自己对她的态度道歉,这让她有些紧张。加藤安慰韩依璇不要紧张,只要记住以后不要在他演算时打扰就行。

  小野约一直在地下工作的宇井君见面,问他是否还记得一年前在南洋炸死的言家那家人,而言正的儿子言少白在上海涉及了一起很重要的案件,他因此想要宇井君会会言少白,以此确认言少白有没有更复杂的身份和任务。

image.png

  布列金偷偷来到达华与洪芸接头,洪芸指责布列金还敢出现在达华。布列金表示他的目标在达华,他当然要来达华,而他们过几天还要策划一次行动,到时不是加藤死,就是他死。

  金元宝和言少白二人走在街头,她买下了一个擦鞋摊,然后让少爷坐下来,她帮少爷擦鞋。言少白看着认真帮他擦鞋的金元宝,想起了以前快乐的日子,却有些失落。金元宝让少爷请她跳支舞,舞会上,金元宝告诉言少白,她身后那个穿咖啡色衣服的男人,去过南洋的家里,当时老爷见到他特别生气,还骂他是日本人,自己总觉得老爷的死跟那个男人有什么关系。言少白问金元宝是否确定就是这个人,金元宝非常肯定。

  金元宝说的那个男人就是宇井君,言少白见宇井君要走,于是和金元宝跟了上去。坐着黄包车离开的宇井君发现了,于是警惕起来。小野指责加藤为了言少白的一句话,竟然惊动了派遣部队,而加藤认为言少白是一块宝,但他现在可以证明言少白什么都不是,问加藤是否还会保护言少白。言少白和金元宝跟丢了宇井君,金元宝让言少白放心,她看见宇井君走进那栋房子,不相信他不会出来,她因此决定把帮会的人叫来盯着宇井君。

  小野通过加藤安排言少白和宇井君见面,宇井君称他姓肖,曾与言家老爷言正做过一笔橡胶生意。言少白逼问宇井君在南洋都干些什么,譬如说杀人。宇井君没有说话,言少白提出告辞。宇井君告诉小野,这个言少白是个地道的南洋人。日本人已经盯上言少白,萧斯宇认为当务之急是赶紧送言少白离开上海,然后再送去延安,他有些担心多等一天,言少白又闹出什么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