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除了“八虎骑”“五子良将”,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
2018-05-24 10:51:04

  喜欢三国的朋友,在读到曹魏历史的时候,肯定对曹魏政权的“八虎骑”“五子良将”非常的熟悉,“八虎骑”和“五子良将”都是因为在《三国志》之中列为一专,却都是战功显著,出类拔萃的人物,被后世尊称的人物。

20180524104229.png

  “八虎骑”,又称“八虎将”,是指三国时期曹操部下的八位宗亲将领,分别是:独眼将军夏侯惇、虎步关右夏侯渊、有天人之称的曹仁、虎豹骑统领者 曹纯、 精忠救主的曹洪 、千里驹曹休、入为腹心出当爪牙的夏侯尚、抗蜀名将曹真。这八位将领或是在曹操创业时立下汗马功劳,或者在曹丕曹睿时期镇守一方,各凭智勇,独当一面,为后人所崇敬。

  “五子良将”,又称“魏武子”,是指三国时期,曹魏势力的五位将军,即前将军张辽、右将军乐进、左将军于禁、征西车骑将军张郃以及右将军徐晃

  需要说一下,“八虎骑”和“五子良将”都是后世人的称呼。

  哪位曹魏势力之中,除了“八虎骑”“五子良将”,还有没有其他不可忽视的名将呢? 这个答案是肯定,相比之下,还是曹魏势力的名将,基本上有很多的,这是蜀汉势力和孙吴势力不能匹敌。

20180524104245.png

  保镖大将:典韦许褚

  典韦和许褚,都属于曹操的亲卫大将,宿卫曹操中军的代表人物,都属于勇猛之将,一个当关万夫莫开。典韦因为死得早,宛城之战就因为救曹操死了,有点可惜;许褚,一直跟随曹操南征北战,立下不少功劳,当曹操去世时许褚哭至吐血,曹丕其迁作武卫将军,负责宫中安全。曹叡继位时封其为牟乡侯,不久去世,谥曰壮侯。

20180524104257.png

  屯田大将:任峻和邓艾

  屯田制是曹操麾下的枣祗和韩浩率先提出来的,实行者包括任峻和曹魏时期的邓艾等。曹操与他奠基的曹魏政权整合军屯与民屯,在各地设立田官专门负责屯田。屯田制逐步确立后,成为了国家政权的钱粮收入来源,同时也解决了屯田军民本身的生计。为曹操统一北方,奠定了基础。

20180524104313.png

  中军大将:韩浩和史涣

  韩浩和史涣,因忠勇而闻名,都是曹操的心腹将领,被委以执掌禁军的重责,都是中护军大将。

20180524104329.png

  豪族大将:李典李通

  李典、李通是地方土豪出身,家族势力很大,自带几千族人,投靠曹操,官渡之战,皆有战功,曹操手下重用将领,李典的成就高于李通。

20180524104344.png

  防御大将:郝昭和满宠

  郝昭,少年从军,屡立战功,逐渐晋升为杂号将军,后受曹真的推荐镇守陈仓,防御蜀汉。诸葛亮第二次北伐,为郝昭所阻,劝降不成,昼夜相攻二十余日后被迫退军。

  满宠,以执法严格著称;转任汝南太守,开始参与军事,曾参与赤壁之战。后关羽围攻樊城,满宠协助曹仁守城,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大将。后期曾曾负责荆州和扬州的对吴作战。

20180524104355.png

  边疆大将:田豫和牵招

  田豫和牵招,都是坐镇边疆,威震北疆的名将,陈寿:“牵招威风远振,治边之称,次于田豫,百姓追思之。”“田豫居身清白,规略明练。牵招秉义壮烈,威绩显著。······而豫位止小州,招终於郡守,未尽其用也。”

20180524104410.png

  地方大将:郭淮,文聘,臧霸

  郭淮,文聘,臧霸分别是地方大将,郭淮,是西线大将,防御蜀汉,跟着夏侯渊多少击退蜀军;文聘,南线大将,镇守江夏,荆州方面防御孙吴。臧霸,徐州方面大将,多次击败孙吴大军,名震江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