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不远千里投奔溥仪,为什么溥仪如此对待他们?
2018-05-24 12:56:37

  溥仪到长春以后,渐渐感觉到“帝宫”中的太监数量太少,完全不够他用的。一贯享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溥仪,觉得生活太不方便,于是他想到了一个方法来改变自己面临的状况。

1527035685600c62cb70e55.jpg

  1936年,溥仪向清皇室驻扎天津的办事处发了一个命令,让他们搜罗原来在“清宫”中工作过的太监,然后将他们送到长春来当差。溥仪的召集确实让一些太监主动联系了他们。

  当时有两个太监联系了津园,想要到长春投奔溥仪。他们一个叫刘得禄,另一个叫赵长清。四月初,这两名太监登上了去长春的路途,想来这两个人肯定也是因为生活没有着落,实在没办法了才会想去不远千里投奔溥仪的。

  可是他们又怎么会想到,他们所期待的溥仪将会如此残忍的对待他们,而他们最为在乎的“一口饭”也只是“下厨房”房中剩下的劣等食物。

  溥仪对待太监从来都不友善,即使是到了长春也是如此。在“帝宫”中传出来的《上传赏罚簿》中有一条材料,从这条材料中我们不难看出,当年不远千里投奔溥仪的那些太监们,遭遇的都是什么样的对待。

  这条材料记录的是1936年5月10日司房毛永惠传出来的“谕旨”,这条“谕旨”中写到:“二格格跟来太监一名、妈妈一名,下厨房预备饭食,照外边饭银列,每月七元。”

  这条消息中,可以看出来伪满时期溥仪身边太监的生活水平,伪满时期的七元钱,能购买的也仅仅是一些糙米,而且还买不了多少。对于这些太监们来说,每天能够吃到的是最差的伙食,而且还不能够吃饱。

1527035685601b3c7de71c4.jpg

  毕竟是跟随过很多年的故人,这些可怜人不远千里投奔溥仪,但是溥仪却将他们当牲口一样对待,只是施舍性的给一口粮食,细细想来不免让人心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