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吃奶到9岁是真的吗?真实原因太凄惨
2018-04-05 14:36:51

  溥仪作为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个皇帝,也是当皇帝当得最窝囊的君王之一。当还在牙牙学语时,就被推到了至高无上的位置,世界各国都知道中国有个“小儿”皇帝,正如同中国在国际上羸弱的形象一样,他们暗自嘲笑:我们欧洲国家都建立起先进的代议制啦,你们中国的儿皇帝却只知道玩耍和吃奶。

blob.png

  关于溥仪吃奶这件事,紫禁城里人尽皆知,为啥呢?因为这个皇帝直到9岁了,还每天不忘趴在乳母王焦的怀里吸一会奶。我们知道,现在的孩子最多2岁就断奶了,溥仪却为啥还要吃到9岁,难道仅仅因为他是皇帝很尊贵吗?

  上至朝廷达官下至宫女太监无不对此事暗自嘲笑,却也不敢拿出来谈论,但人有时候也会不经意间暴露自己的想法。有一次一个太监的无意举动就深深刺痛了小皇帝的自尊,这一天溥仪又正躺在乳母怀里吃奶,太监张谦和因为有急事禀报,慌慌张张地闯了进来,正撞到眼前极为尴尬的一幕。

blob.png

  慌忙之中,张太监竟然忘了管住自己嘴,随口说出“哎呀,皇上你都这么大了,咋还,”,话说到一半,他便知道自己犯了大错,但是又收不回来。溥仪果然龙颜大怒,当场下令把张谦和拖出去赏了一顿板子。后来又找了个理由把他逐出宫去。可见,9岁的溥仪对吃奶这件事件讳莫如深,有人谈及会伤及自尊。

  据说长大后的溥仪也为自己在这件事上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后来又把找个太监给寻了回来。对于被人嘲笑这件事情9岁的溥仪不可能不懂,那他究竟为何吃奶吃到9岁呢?

blob.png

  直到几十年过去了,溥仪在他的自传回忆录《我的前半生》里给出了答案,他在书里说:“乳母王焦是皇宫里唯一一个能够让我保持人性的人。现在看来,乳母走了以后,我的身边没有一个通人性的人了。而我的这点人性在九岁以后也就逐渐的消失了”。

  为什么要坚持吃奶,因为乳母是唯一让溥仪感觉温暖的人。从溥仪这段话里,我们能品出太多凄凉,如果能当上皇帝,谁不希望百姓安居乐业,国家蒸蒸日上,谁愿意成为亡国之君呢。

  在国际上,他没有一丁点的位置,在国内,老百姓没也并没有把他当作真正的君王看待,连在这皇宫里他也就是个傀儡皇帝。没错,他是一国之君,可是当时也才9岁,他也还是个孩子,当千斤重担落在肩上的时候,也许只有趴在温暖的怀里才能寻求一丝宽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