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归去来》宁鸣书澈是什么关系?书澈缪盈什么时候和好?
2018-05-24 17:17:39

  宁鸣承认自己一直在单恋着缪盈,但是缪盈对他是没有感情的,让书澈不用把他当情敌,更不用怀疑缪盈的感情,因为他连备胎都算不上。书澈有些相信他了,他问宁鸣当天缪盈在离开市政厅后做了什么。宁鸣告诉他缪盈去了海边,在一块礁石让哭了很久,然后就去了旅馆。书澈知道,那是他们俩定情求婚的海滩,由此可见,缪盈真的没有移情别恋。宁鸣说书澈其实根本就没有情敌,尽管很多人喜欢缪盈,可缪盈心里只有他一个。书澈看的出来宁鸣是真的很爱缪盈,他很好奇宁鸣为什么不向缪盈表示呢?宁鸣苦笑一声,说自己给不了她幸福,明知缪盈不会爱自己,明知自己怎么也比不上书澈,可他就是爱她。他说:“不以占有为目的的爱,只会因为爱而快乐。”,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我爱你,与你无关”吧。

blob.png

  促膝长谈后,宁鸣和书澈双双卸下防备,似乎有点化敌为友的意思。宁鸣说自己就要回国了,尽管自己仍旧放不下,但绝对不会破坏他和缪盈感情的。书澈亲自送他离开校园,临走时,宁鸣含着泪祝福他和缪盈一定要幸福,上车后眼泪就忍不住落了下来。他来美国一趟,缪盈一无所有,一如大学四年的暗恋,一直是自己的独角戏,这次走后他和缪盈就真的再无交集了。而另一边,书澈也一直想着宁鸣的话,心里很触动,宁鸣都可以做到不计结果的爱缪盈,而自己却因为逃婚的事拒缪盈于千里之外。他突然想通了,奔回学校找到缪盈,他紧紧抱住缪盈向她道歉,自己再也不会纠结她逃婚的事,只想像以前那样爱她。

  与此同时,宁鸣也想通了什么,他在飞机起飞的前一刻改变了想法,转身奔出了机场,他决定留在美国打拼。宁鸣兜兜转转,在唐人街找了一家旅店,开了一个星期的房间,可惜他的钱只够付一半的房费,老板便留下他的护照和手表为抵押。接着又打电话给上司,想申请几个月的停薪留职,老板怎么可能答应?他直接开除了宁鸣,不过这也是宁鸣意料之中的事了。接着他又打电话给爸爸妈妈,爸妈不了解情况,宁鸣便骗他们说公司安排他在美国工作,估计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会回国。

  书澈和缪盈重归于好,书澈为自己前几天的冷淡感到后悔,在和宁鸣谈过后,他开始理解缪盈,他肯定缪盈对自己的感情没有变,同时也希望缪盈有爱或不爱的自由,他不会再用感情来绑架缪盈,也不会再追问她逃婚的事。

  旅馆隔音很差,宁鸣一夜都没睡好觉,只能一大早起来退房。他看见老板在训斥一个职工,原因是那人突然辞职,老板听到宁鸣要退房,心里更是不高兴。宁鸣此时正需要一份工作,他便想接替那人留在旅店工作。但由于他的签证是旅游签证,在美国工作属于打黑工,所以老板便刻意剥削,开出一小时八美金的工资,时间是晚七点早八点,提供住宿。宁鸣一咬牙便答应了所有的条件。

  在校园里,萧清遇见了书澈,她为上次书澈为自己解围而表示感谢,可书澈却因为之前“收礼”的事,一直对她冷冷的,甚至他还相信劳拉的话,认为萧清利用不正当的手段夺取了别人的利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