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体横陈”冯小怜,堪称中国史上第一性感尤物

  南北朝时代北齐后主高纬荒淫无度,残忍暴戾,宠爱美女冯小怜,终于被北周武帝宇文邕所灭,他也成了俘虏,继而被杀,年仅21岁。

  高纬宠幸的那个冯小怜似乎比高纬更有名,当然也真的比褒姒和妲己还要可恶。

  高纬对冯小怜的痴迷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就是跟大臣议事,也把冯小怜抱在怀里或膝盖上,弄得大臣们又羞又恼。为了展示冯小怜的美貌,高纬还让冯小怜不穿衣服躺在朝堂上,并且卖票要求大臣参观,“千金一视”,这可以说是“拉洋片”“看西洋镜”的原始版了。

blob.png

  而冯小怜的行为艺术,还被诗人李贺和李商隐写了下来(一笑相倾国便亡,何劳荆棘始堪伤。小怜玉体横陈夜,已报周师入晋阳。巧笑知堪敌万几,倾城最在著戎衣。晋阳已陷休回顾,更请君王猎一围。),后来还有人拍电视剧也把冯小怜也搬出来了,不过似乎好像把这个祸国殃民的女人给洗白了。

  高纬和冯小怜这俩家伙,可谓是臭味相投,没一个好鸟。

  这俩人的恶行,比纣王与妲己、周幽王与褒姒加起来还多,毕竟年代久远,商纣王和周幽王的暴行是后人揣测的居多,而高纬的暴行,却被史笔如铁记录在案。

blob.png

  当时的南阳王高绰(高纬的同父异母兄弟)在定州用活生生的妇女儿童喂他养的波斯狗,结果被扭送到京城。而高纬一见到这个残暴变态的兄弟,询问还有没有更好(更残暴)的法子来取乐。

  从高绰的回答就知道这一家子心理都不正常:“把蝎子和蛆混在一起观看互相啮咬最开心。”高纬派人连夜弄来一堆蝎子,连一个脱光绑好的活人一起放进一个大浴盆。这俩畜生一同看那个人被蜇得号叫翻转,高兴得手舞足蹈。高纬还埋怨高绰呢:“这么好玩的事,为什么不早派人告诉我知道。”

blob.png

  公元576年十月,北周武帝亲率十四万大军攻打晋州(山西临汾),这时候高纬正和冯小怜在山上围猎。求救的文书雪片一样飞来,高纬很想调动军队去救援,冯小怜却贴上来撒娇:“再杀一围”,结果又一圈打下来,晋州也丢了。要说高纬虽然很残暴,但打仗还真有一套,他一看晋州丢了,马上通过地道作业把城墙挖塌了一个大口子,这时候只要一个冲锋,晋州就失而复得了。

  但是冯小怜却要来亲自观看收复晋州——但不是马上来,而是要梳妆打扮好了再来,于是北齐将士眼巴巴地等了一个时辰,花枝招展的冯小怜才来了,可是这一个时辰里,人家北周也把城墙缺口堵上了。

blob.png

  高纬为了在那个狐媚子面前显示自己的武勇,下令继续猛攻,眼看着就要得手了,冯小怜又说话了:“天黑了,这样看打仗不过瘾,明天再打吧!”

  结果第二天刮风下雪,爱惜皮肤的冯小怜不好出来观战,就让高纬延缓进攻——跟奇怪高纬为什么对冯小怜言听计从,冯小怜为什么一定要一次又一次地给高纬挖坑,还在两军战斗正酣的时候大叫失败逃跑,结果北齐真的一败涂地。

  晋州战败,高纬居然说:“只要冯小怜无恙,战败又何妨?”

blob.png

  高纬手下有个右丞相,叫高阿那肱,是个地道的佞臣,就是他在北周进攻晋州的时候,为了让冯小怜尽兴而扣押了紧急战报。这时候高阿那肱一看北齐要完蛋,就琢磨着另找靠山,他先是稳住高纬不要太早逃跑,一面催促北周尽快进攻。

  公元577年正月二十五日,高阿那肱配合北周大将尉迟纲,成功地活捉了高纬和冯小怜。

  当了亡国之君的高纬居然哀求北周武帝宇文邕把冯小怜还给他。宇文邕的话让人对冯小怜的容貌产生了怀疑:“一个老太婆而已,谁稀罕,你要就拿回去!”宇文邕一挥手,就把冯小怜丢回了高纬怀里。

blob.png

  冯小怜在高纬身边呆了一年,宇文邕就派手下把高纬全家男丁不分大小全部砍了个干净,冯小怜被宇文邕赏给了代王宇文达。

  原本一本正经的宇文达居然也被冯小怜迷住了,还冷落了姓李的正牌王妃。

blob.png

  要说冯小怜还真有点能耐——跟谁谁死,宇文达被隋文帝杨坚干掉了,冯小怜又被赏给了上柱国、陇西郡公李询。这就有点冤家路窄了:李询正是代王宇文达那个李王妃的亲哥哥!

  李询可没有怜香惜玉的闲情逸致:管你玉体不玉体,穿上粗布衣服给我干活去!

  每天舂米、劈柴、烧饭、洗衣服,而且是个人就可以啐她两口、骂上几句。

blob.png

  这下子冯小怜的狐媚本事派不上用场了,只好找了根麻绳,把自己勒死了,只是不知道同样是在地狱之中的高纬会不会再让他表演一次玉体横陈,给自己赚两个酒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