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深宫计》王蓁是王皇后吗?王蓁为什么没有孩子
2018-06-02 14:57:00

  相信不少网友都看过TVB在10年推出的古装剧《宫心计》,这部电视剧在当时算是十分经典的一部古装宫廷剧。就在最近,《宫心计》的新一辑《宫心计2:深宫计》正式在5月21日上线,这部剧围绕唐朝的故事展开,讲述皇帝与自平民蜕变成的公主、皇后与贵妃之间曲折的故事。

  在剧中,王蓁和李隆基的情感之路也是备受网友们的关注,王蓁在李隆基还是临淄王的时候就嫁给了他,她也是帮助了李隆基许多才让他当上了太子。不过虽然两人感情十分的深厚,不过王蓁一直没有为李隆基生下过孩子。相信有许多网友都十分好奇,王蓁的原型就是王皇后吗?王蓁为什么没有孩子?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image.png

  《深宫计》王蓁原型就是王皇后吗

  《深宫计》中的太子妃王蓁的历史原型就是王皇后,王皇后也是唐玄宗李隆基的第一个皇后。她从最开始就陪在李隆基的身边,就如同电视剧《深宫计》所演绎的那样,王蓁陪着李隆基除掉了乱政弄权的韦皇后,替他与权欲熏心的太平公主周旋,与李隆基同进同退,伉俪情深。

  李隆基与杨玉环的爱情故事虽然可歌可泣,但是最早走进他心里的那个女人是王皇后。他们从少年的时候就走到了一起,一路上风雨与共,最后李隆基肃清政敌成功登上了帝位,而王蓁也是顺理成章的成了大唐的皇后。

  李隆基与王皇后的爱情,美好就美好在,他不是皇帝,她也不是皇后,那个时候他们身边只有彼此。但是后来李隆基当上了皇帝,后宫也逐渐的充裕了起来。他的身边也出现越来越多比王皇后年轻漂亮,比她更懂得讨人欢心的女子,李隆基变了,他开始宠幸武惠妃,开始宠幸后宫中其他的貌美女人,渐渐冷落了王皇后。

image.png

  历史上王皇后和李隆基没有孩子吗

  李隆基之所以冷落王皇后,也不能全怪帝王的风流多情,最主要的还是王皇后与李隆基结婚多年一直没有能够为他生下个一儿半女。如果王皇后成功诞下李隆基的孩子,李隆基大概还会念及往日的夫妻情分,对王皇后多一些的温存跟耐心。

  王皇后也知道没有子嗣是自己失宠的最大原因,于是病急乱求医的她也做出了一个最错误的决定。她开始听从兄长的建议,妄图利用法术为自己求得子嗣。也正是因为这件事,王皇后被李隆基废黜了后位,贬为庶人不久之后就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