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犒赏将士吃西瓜,年羹尧一个举动,雍正杀心大起
2018-06-22 09:32:06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年羹尧,了解历史的人应该多多少少都应该知道一些。他这个人非常的聪明,在刚到21岁的时候就考中了进士,而且表现出很强的能力,被康熙看中,之后的管道就一路非常的畅通,没有什么障碍了,在不到30岁的年纪就做到了四川的巡抚。但是年纪轻轻做那么大的官也是很容易骄傲的。之后在雍正上位后,更是权利滔天,手里兵马非常多,可以说除了皇帝,他就是最高了,但是却被权利所迷惑,皇帝怎么能放心手握这么大的兵权呢?

  雍正有次就借着机会去看看年羹尧带领的军队,知道皇上要来之后,年羹尧当然是非常的老实,而且早早的就把部队整合完毕,就等着皇上到来。雍正到来后,看着这队形也是称赞士兵,很是满意,但是雍正走到一个士兵面前看见他脸上都是汗,就派人拿西瓜过来,给士兵解解渴。

image.png

  之后就有人搬了很多的西瓜过来,但是之后的情景却让他没有想到,西瓜到了后,雍正叫他们不要拘束,自己吃,可是没人听雍正的话,就像没有听见一样,难道这个部队被年羹尧训练成这么严肃吗?还不听皇上的话?

  年羹尧一直在旁边看着,看着这个情况自己心里也是非常的高兴,不愧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部队,之后对皇上说,这是自己带出来的部队,只对自己一人命令负责。之后年羹尧让他们吃西瓜,他们这才敢动。非常有秩序的去吃西瓜。

  雍正看到这个情景,心里滋味当然不好受,想象一下,即使年羹尧训练士兵很厉害,但是现在连皇上的话都不听了,而且他的权利还非常大,留下这么一个大患在自己身边,很是危险,而且年羹尧之后更是嚣张,所以雍正就下定决心准备除掉他。之后就找出了很多的罪行,直接把他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