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大铖是谁?为什么说他是奸臣
2018-06-28 12:03:07 魏忠贤

  阮大铖(1587~1646)字集之,号圆海、石巢、百子山樵。南直隶安庆府桐城县(今安徽省枞阳县)人。明末大臣、戏曲名作家。

image.png

  南京沦陷之后,阮先跑到了杭州,没几天,这个曾经南宋的都城也投降了,不得已,阮便来到了金华。只可惜,早已声明狼藉的他压根儿没有被获准入城,被金华士绅拒之门外的阮大铖于1646年投降了满清。之后,心胸狭小如针孔的他便带领清兵干下了真正让后人唾骂,千夫所指的行为,就是文章一开头所讲的带领清兵血洗金华城。看到这里,阮大铖这个人已经不能用“奸”来形容了,而是彻彻底底的“坏!”世界上每当发生异族入侵,凡是投降派,我们姑且不论有没有血性、骨气,大部分是为了保全自己民众的性命,而阮此畜生,竟然对自己的同胞大开杀戒,所以最后落了个跌落山涧,尸骨被草草掩埋的结局也就不足为奇了。

image.png

  阮大铖以进士居官后,先依东林党,后依魏忠贤,崇祯朝以附逆罪去职。明亡后在福王朱由崧的南明朝廷中官至兵部尚书、右副都御史、东阁大学士,对东林、复社人员大加报复,南京城陷后降于清,后病死于随清军攻打仙霞关的石道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