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漱口用露水,那么她平时喝什么水?
2018-07-02 09:32:0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大家都知道慈禧是晚清时期的一个重要人物,她的生活是相当奢华的,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事都能清晰的表现出来,就比如说他上厕所的时候会专门有宫女准备最好的纸,还有在吃饭的时候要准备上百道菜,而这些菜只要吃三口就会换走。

  这些菜可是相当难做的,有一些甚至需要足足三天的时间才能给她做好,御膳房的厨子们自然只能每天加班加点的给慈禧做饭。

image.png

  还有在慈禧死后,那更是奢侈至极,里面的陪葬品不计其数,还有那夜明珠也在她的口中,来保持她尸身不朽,据说慈禧墓葬中的陪葬品总共价值得有一亿两银子。

  可想而知是有多么的奢侈,不过这一切在孙殿英出现之后彻底发生了转变,不仅陪葬品被倒空,就连她的遗体也散落在地上。

  要说慈禧生前吃饭都如此奢侈,那么她喝水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她其实是从来不喝白开水的,原因也被人们说出来很多,有人说那是因为,她曾经把光绪的宠妃推入井中,所以她才不愿意喝水。

image.png

  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不过有一次慈禧也喝过白开水,这是发生在慈禧逃亡的时候,由于走得匆忙,又没有带太多的东西,所以又饿又渴的慈禧才喝下了李莲英送来的水,而在那之前她也是没有喝过的。

  就连慈禧在平时漱口用的水都不是白水,因为慈禧特别重视自己的容貌,想要保持下去,所以她对于养生是很注重的,因此她特别喜欢在早上喝花茶。

image.png

  有人说了喝茶还不是得要白开水来泡,她可不是用我们喝的水泡的,而是专门从玉泉山送回来的泉水,清凉解渴。

  而慈禧所用的漱口水也是很厉害,因为她用的漱口水是那些下人们,早上专门在园子里面采集来的露水,可能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喝露水长大的小仙女”,然而人家却是用露水来漱口。

  还有慈禧还很喜欢喝用于养生的燕窝粥,因为她听说这种东西可以养颜,还有其他各种珍贵的养生汤之类的东西。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汤,慈禧在下午的时候也会品茶,这些茶也都各有不同,但是全都是名贵之物,她喝的东西我们很多人都不曾见过,可想而知她的生活是多么的奢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