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弗雷德王子是怎么去世的?阿尔弗雷德王子的晚年生活
2018-07-02 11:58:53 威廉二世 威廉一世

  阿尔弗雷德王子(阿尔弗雷德·恩斯特·阿尔伯特;Alfred Ernest Albert ;1844年8月6日-1900年7月30日 )1893年8月22日至1900年7月30日期间的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 。他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的第四个孩子,第二个儿子 。

image.png

  1893年8月22日,当他的叔叔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恩斯特二世去世后 ,由于爱丁堡公爵的哥哥威尔士亲王在他结婚之前已经放弃了公国的继承权,因此,阿尔弗雷德成为了公国的继承人 。成为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的阿尔弗雷德放弃了他每年一万五千英镑的英国津贴以及他在上议院和枢密院的席位 ,但是他依旧得到了一万英镑作为他在伦敦的居所克拉伦斯府的维修费用 。一开始,公国内的人民将他视为冷酷的"外国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逐渐受到了人民的欢迎 。直到他于1900年去世时,他已经赢得了绝大多数臣民的好感 。

  公爵非常喜欢音乐,并且在皇家音乐学院修建的过程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他热衷于演奏小提琴,但却技艺生疏 ,在他兄弟举办的晚宴上,他曾被说服演奏了一曲 。亨利·庞森比记录到:"曲子走调,噪音令人发指 。"他还热衷于收集玻璃和陶瓷制品,他的收藏品的价值大约在50万左右 。

  晚年生活

  公爵的独子阿尔弗雷德王子卷入了一场涉及他情妇的丑闻中 ,并于1899年1月,在他父母的结婚二十五周年纪念日的庆祝活动中在科堡的弗里登施泰因城堡内开枪自杀 。尽管他自杀未遂,但他那感到难堪的母亲却把他送往梅拉诺疗养 。两周后的2月6日,阿尔弗雷德王子便在梅拉诺去世 。他的父亲对此悲痛欲绝

  1900年7月30日,萨克森-科堡-哥达公爵因喉癌在公爵位于科堡北部的夏季住宅罗西瑙城堡附近的小屋内去世 。他被安葬在科堡的公爵家族陵墓中 。由于公爵最大的弟弟康诺特公爵和他的儿子康诺特的亚瑟王子都已经放弃了萨克森-科堡-哥达公国的继承权 ,因此,他的爵位最终由他的幼弟奥尔巴尼公爵,利奥波德王子的遗腹子,他的侄子奥尔巴尼公爵,查尔斯·爱德华王子继承 。

image.png

  子女

  阿尔弗雷德王子(阿尔弗雷德·亚历山大·威廉·恩斯特·阿尔伯特;Alfred Alexander William Ernest Albert ;1874年10月15日-1899年2月6日 )未婚,无后代 。

  玛丽公主(玛丽亚·亚历山德拉·维多利亚;Marie Alexandra Victoria ;1875年10月29日-1938年7月18日 )1893年1月10日与罗马尼亚国王斐迪南一世结婚,有后代 。

  维多利亚·梅丽塔公主(维多利亚·梅丽塔;Victoria Melita ;1876年11月25日-1936年3月2日 )1)1894年4月9日与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恩斯特·路德维希结婚,有后代 。2)1905年10月8日与俄罗斯的基里尔·弗拉基米罗维奇大公结婚,有后代 。

  亚历山德拉公主(亚历山德拉·路易丝·奥尔加·维多利亚;Alexandra Louise Olga Victoria ;1878年9月1日-1942年4月16日 )1896年4月20日与霍恩洛厄-兰根堡亲王恩斯特二世结婚,有后代 。

  女婴(1879年10月13日 )腹死胎中,未命名 。

  比阿特丽斯公主(比阿特丽斯·莱奥波尔迪娜·维多利亚;Beatrice Leopoldine Victoria ;1884年4月20日-1966年7月13日 )1909年7月15日与第三代加列拉公爵,阿方索王子结婚,有后代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