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灵素人生结局如何?羽化登仙了吗
2018-07-04 11:26:56 宋徽宗 宋高宗 秦桧 岳飞

  林灵素真人还乡是因为“妄议迁都”而触帝怒,遂贬为太虚大夫,斥还温州,明嘉靖《永嘉县志》载:“(林灵素)因大水临城,上疏言,国难将至,请迁都避之。”这话终于给死对头蔡京抓住了把柄,于是就组织满朝言官弹劾妖言惑听。岂不知这正是林灵素真人以预料到之后的靖康之乱,而暗示徽宗迁都已做准备,林灵素真人明知迁都会为自己招来祸患,但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荣辱,依旧劝谏徽宗迁都,并直白的说出了“切忌丙午、丁未,甲兵长驱,血腥万里,天眷两宫,不能保守”之语,并引《推背图》中所言“两朝天子笑欣欣,引领群臣渡孟津。拱手自然难进退,欲去不去愁杀人”的句子来加以佐证。可惜徽宗未能领悟,后来果然如林灵素真人所言,最终徽钦二帝被掳,徽宗最后身死五国城。据《东都事略》记载说林灵素在真人临走之时,将历年皇帝所赐之物,共三百担,一一按照千字文的顺序封箱编号,交回宫中,只带了一个道童,拿着自己的衣被回乡。丝毫不贪恋一铢之财。

image.png

  最终跟着林灵素回乡的还有一位亲传弟子名叫张如晦,在京城时就一直跟随林灵素学道修习,当林灵素真人临终之时,传法脉与他,并将六印九符等物也一起传于张,并嘱咐张说:“今则别去,他时神霄再会。”说完命张取来纸笔写下一诗:“四十五岁劳生,浮名满世峥嵘。只记神霄旧路,中秋月上三更。”接着亲自上香一柱,空中突然一声霹雳,林灵素真人即坐化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