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究竟是怎么死的?真相竟是....

  皇太极,1643年(崇德八年)农历八月初九日,死于盛京(沈阳)后宫,年52岁。

image.png

  因为皇太极是猝死,所以有人说皇太极是被多尔衮 或多尔衮与庄妃合谋害死的,甚至很多电视剧和武侠小说也是把皇太极的死归咎于谋杀,让不明真相的大家被骗了这么多年。其实这种推断纯系胡诌,毫无历史根据!的确《清史稿〈太宗本纪〉》曾记载皇太极无疾而崩,意思是说皇太极在临死当时或几天内并没有病状。这不等于平时没病。史料又记载,皇太极不但有病,而且是个老病号!

image.png

  皇太极身体表面看似很好,大腹便便,中年以后体重严重超标,出征有穿铠甲,坐骑都又要更换高大的。1640年以后,史书上不止一次记载皇太极“圣躬违和”(身体不舒服),松锦大战吃紧时,皇太极还流鼻血不止。此病称之鼻衄,并且经常出现。即使这样,皇太极五十岁以后坚持带病工作,而且是天天吃药。现在看,皇太极患高血压,心血管病,死于脑内出血或心肌梗。

image.png

  皇太极死后引起王位之争,多尔衮并没有坐上王位宝座。没有当王的把握,为啥要杀自己的兄弟?若是杀了,豪格等人能饶了他。孝庄就更没有作案的嫌疑了,就因为和多尔衮从前不错,就杀害丈夫,未免太小看这位未来的政治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